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授人以渔!肯尼亚铁路助力当地经济、交通的腾飞

2017-02-27 09:03: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门银方

由中国企业资助的第二批肯尼亚赴华留学生欢送仪式22日在位于肯首都内罗毕的铁路培训学院举行,35名学生将于本月底启程前往中国,开始为期4至5年的留学生活。(2月22日  新华网)

在中国有一句谚语,“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中国政府与肯尼亚当局关系越发密切,不断推进多方合作的今天,作为双方友谊见证的“蒙内铁路”,也是肯尼亚半个世纪来最大的基建工程,目前铁路项目按计划稳步推进,计划于今年6月开始试运营。

这条从蒙巴萨到首都内罗毕的铁路建设完成后,将有助于肯尼亚铁路交通事业和经济的腾飞,是又一条国民命脉。就在铁路基础建设将要完成的时候,铁路人才的匮乏让肯尼亚当局颇为头疼,而中国作为肯尼亚的合作伙伴,同时也是国际上铁路技术作为先进、配套作为全面的国家之一,将会为肯尼亚培养多批次的铁路建设、运营和维护方面的人才。

近日,由中国企业资助的第二批肯尼亚赴华留学生欢送仪式22日在位于肯首都内罗毕的铁路培训学院举行,35名学生将于本月底启程前往中国,开始为期4至5年的留学生活。他们学成归来之后,将承担起肯尼亚乃至东非铁路网未来发展的重任。

人才培养,从根上增强软实力。据了解,该项教育资助活动由肯尼亚政府和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中国交建将分三批资助总共100名肯尼亚学生在北京交通大学进行为期4年(全英文授课)或5年(中文授课)的铁路相关专业本科教育。这些学生在未来将成为肯尼亚铁路交通事业腾飞的希望,他们将带着全面知识回到国内,不仅直接参与到蒙内铁路的运营中,同时也将知识传授给更多的当地人,让蒙内铁路获得更高的自主程度。

全面建设,解决当地就业难题。该铁路不仅具备着重要的政治意义,同时也具备着很强的经济意义。这条连接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和东非第一大港蒙巴萨港的铁路贯穿了肯尼亚、坦桑尼亚、乌干达、卢旺达、布隆迪和南苏丹等东非6国,将港口的货物源源不断地运往非洲各个国家,使公路不再拥堵,各种商品的物流成本大幅降低。更为直接的是,这条铁路从建设到运营,累计提供超过3.8万个工作岗位,当地雇员占总员工比例约90%,大大解决了当地就业难题,一定程度上带动了经济的发展。

铁路对于非洲大陆,特别是东非国家来说有着非比寻常的作用,而中国作为世界上拥有最先进铁路技术的国家之一,抛弃了欧美垄断式的帮扶政策,采用授人以渔的方式,真正帮助非洲国家经济、交通的腾飞,获得了国家和当地人民的好评,而来自中国的铁路人,则展现出了大国风采,树立了良好形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