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是什么造就了2017的春运?

2017-02-25 19:18: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威

中国铁路总公司22日发布2017年铁路春运(1月13日至2月21日)统计数据显示,为期40天的2017年春运期间,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3.57亿人次,增长10.1%,创铁路春运旅客发送新纪录;铁路货运量完成3.16亿吨,同比增加5583万吨,增长21.4%,增幅创历年春运新高。其中,高铁旅客发送量占铁路发送人数的51.4%,首次超过普速旅客列车,成为春运旅客运输的绝对主力。(2月23日新华网)

2017年的春运已经成功的落下了帷幕,春运开始至今,铁路部们发送旅客每天攀新高,全国铁路同比增长17.5%,比去年同比增长5%左右。可以说2017年的春运其实是比前几年的任务都要严峻。为什么这么说呢?据笔者了解,如今中国铁路里程超过了12万公里,越来越多的群众青睐于铁路的出行方式,特别是高铁,它以六分之一的里程承担了约65%以上的运量。春运是人类大规模的迁徙,不管身在何处,相信大家都会想方设法的回家与亲人团聚。

2017年的春运,就如春运目标所说的那样“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2017年的春运可谓是非常的成功,少了往年的批评,多了许多旅客真心的赞扬,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帷幕的铁路部门,因为是铁路部门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他们背后的付出。俗话说:“梅花香自苦寒来”。当笔者来回的途中,总会看到在恶劣的天气、别人团圆的时候,铁路职工却依然默默守护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他们为的是兑现自己给群众的一个回家的承诺,更多的是他们身上的那一份责任。而铁路部门勇于承担这一责任,为的并不是要把利润最大化,而是把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以最大的力度体现出来。这是一个改变,一个创新,更是一个挑战。一直以来,铁路部门都坚持着那“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助我们踏上归家之路。

究竟是什么造就了2017年的春运?笔者认为是一份承诺、一份责任,还有就是铁路部门始终坚持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或许铁路部门在优化政策的时候你没有看到,铁路职工默默守在岗位上的时候你没有看到,但是我们却看到了2017年春运完美落幕的这样一份答卷!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相信日后的铁路部门会更加努力的让我们大家真正感受到他们的那一份真心实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