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017不一样的春运

2017-02-24 23:10: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浩杰

2017年的春运,总的来说,并不像前几年那样,有着令人想起也害怕的天灾。但也就是在平静的春运中,才真正的展现了铁路职工们的恪尽职守,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良好品质。

2017年的春运,虽然依然有着恶劣的天气降临,阻挡在无数急切归家的旅客的旅途,但是却不像以往几次一样对人民造成巨大的损害,也不像以往几次一样,阻挡了列车前进的道路,让无数旅客滞留。而这些,也许是因为今年的天灾威力并无以往的恐怖,也许是铁路部门早已做好了一切应对准备,对各种突发情况早已有所准备,所以才能把旅客的损失降到最低,才能让千万名游子的归家梦得以成真。

2017年的春运,我们没有看见哪个地方出现大天灾而谁谁谁又为此挺身而出做了什么让世人感动的大事件。但我们却在平静且忙碌的春运中愈发清晰的看见铁路员工们,恪尽职守,放弃佳节与家人团圆的机会,继续奋斗在春运的一线上。他们的脸孔,早已深深印刻在我的脑海里,是那么的清晰,是那么的可爱。

2017年的春运,我没听见了旅客们因滞留而吵闹的声音,也没听见排队买票的队伍从售票窗延伸出来多远的距离而惊讶的声音,更没听见旅客在票厅门口仰头抱怨一票难求的声音。而我的耳朵却听见了旅客们对铁路部门的服务所提高而赞扬的声音,我听见了旅客拿着手里车票惊讶的说“现在有了这春运日历,买票真方便而且还能及时得到列车最新消息。”的声音。

2017年的春运,就如春运目标所说的那样“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2017年的春运,平稳且有序,在归途中却能收获满满的爱!而在这平静,似乎一切如常的春运中,却让我们更真切的感受到,铁路部门为2017春运所做的一切。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是的若铁路部门前期工作没有做好,没有考虑周全,又怎么可能有着如此“平安,有序,温馨”的春运呢?又怎么能做到运输人次创铁路春运旅客发送新记录呢?

是的,今年的春运的确不一样,为满足旅客出行的需要在日益提升的今天,铁路部门在默默的付出,我们也许没看到。铁路职工在默默的奉献,也许我们还是没看到。铁路政策的默默改变,我们也许依然没有察觉。但是,在这2017年的春运,我却真切的感觉到,铁路一直在努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