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好样的“90后男孩”

2017-02-23 18:38: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姝晖

夜幕下,“贴地飞行”了一天的高铁动车组陆续“回家”,依次进入郑州动车段郑州东动车所检修库。“伸进去,掏出来,垃圾一坨坨。污污污污污,‘掏粪男孩’就是我。”2月2日凌晨,郑州寒风刺骨,2015年大学毕业、身高1.8米的地勤机械师田莊一边检修厕所一边对记者说。这名“90后”用一双柔嫩的手掏污物、排故障,为旅客营造出舒适的乘车环境。 

上文的主人公田莊,一名普通的高铁地勤机械师,却在2017年的春运成为了同事们眼中的“网红”, 1月18日,《高铁上的“掏粪男孩”》节目在央视新闻频道播出,网友们纷纷为这群“90后”地勤机械师留言点赞,并且获得了极高的关注度。高铁上的地勤机械师这个名字听起来高大上,但是却是做的辛苦而“有味道”的工作,每当夜幕降临,高铁动车组在经过一天的工作后陆续“回家”,而这时田莊和他的同事们就开始忙碌的工作起来,他们的工作就是给堵塞的动车组集便器进行疏通。

在央视新闻未播出之前,我总觉得在高铁动车组上工作的人们是多么的高大上,多么的有“面子”,可是随着我慢慢的了解发现,他们其实和普通人一样做着辛苦而繁琐的工作,我在看过新闻后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田莊说他再也不愿意喝西红柿鸡蛋汤了,听起来很好笑的话语,背后却流露出无法言喻的心酸与无奈。“90后”一词一直以来都是贬义和褒义争论不止的,但是在田莊和他的同事身上我们又一次不得不对这群“90后”年轻的小伙子竖起大拇指,他们的坚持和坚守让我们由衷的敬佩,他们的负责和担当是我们值得学习的,我在这群“90后”身上看不到莫名的狂妄自大,看不到面对责任时的推三阻四,看到的是在对自己平凡岗位上的默默坚持和默默付出,田莊和他的同事们只是中国高铁“掏粪男孩”的代表,在铁路上还有着许许多多的和田莊一样的“90后”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坚守和付出的无名工作者,正是有了一大批像他们这样有责任、敢担当的年轻小伙子,中国铁路事业才如此朝气蓬勃、生机盎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