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生活因高铁而改变

2017-02-23 16:11: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津华

春运期间,高铁出行比重持续上升,高铁公交化趋势凸显,返程中选择高铁出行的旅客占65%。(2月18日高铁网)

随着高铁建设步伐的不断加速,高铁带给大家的便利也越来越多的体现在我们的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人享受快速回家的新途径。使得我们的生活因高铁而变得更加的幸福。

高铁的普及,改变了版图,改变了生活,突破城市的空间瓶颈,使中国变得越来越小,人们的生活半径将大大缩短。

我们纵观高铁沿线,崛起的一座座新城连接老城,周边商铺林立,带动了地区产业发展。首先受益的是我们老百姓。出门不难了,乘车不辛苦了。过去“千里江陵一日还”还是诗人的梦想,现在乘坐高铁走上千里路,也只是一盏茶的功夫了。节后,笔者利用这个小长假趁着难得的闲暇时光去外面看一看,转一转,观赏各地秀丽河山和品尝一下各地特色美食。准备通玩厦门的三大景点和江南三大名楼(江西南昌的滕王阁、湖北武汉的黄鹤楼、湖南的岳阳楼)。6日早上8点多钟我坐上了前往广州的高铁,中午12点左右就到了广州,马上转乘到深圳北站的高铁,只需半个钟到达深圳北站。下车后吃个中午饭休息半个钟接着乘坐前往厦门的高铁,深圳北到厦门只需要4个来钟,当天下午6点多钟我就到达了厦门。自开通高铁后,柳州到厦门比原来缩短了足足18个小时,相当于1天半的时间。玩了以上的景点,路经五省,只需要7天时间,换了没有高铁的日子里连想都不敢想啊!我在高铁上曾听到几个台湾的游客在赞赏大陆的高铁,那些惊艳折服,不可思议之类赞誉不绝于耳。也亲眼目睹了许多旅客把乘坐高铁作为旅游项目兴高采烈的情景。中国高铁成为一个值得国人自豪的世界品牌。

  高铁公交化,速度缩短了时间,拓展了空间,让我们有更多的机会去亲近这个世界,感受人生。无论是从新闻报道中,还是从人们体验高铁感叹中;无论是目前高铁运营情况来看,还是将来高铁的走势和影响,均可以给我们这样一个信号,那就是高铁在强力改变我们的生活,让我们的生活如虎添翼,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精彩。(何津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