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40天的春运,永久的工作精神

2017-02-22 12:29: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为期40天的春运于昨日全部结束,在春运期间我们无论是在电视上还是电脑中都看到过不少报道铁路工作者奉献于一线的新闻。熟不知,当我们在与家人一同赏月、与家人一起吃粽子时,他们也在一线工作着,这便是无私的铁路人,永久的工作精神。

春运期间,无论是服务态度还是敬业精神我们有目共睹。我们都称赞这些铁路人,他们中有过家门而不入的乘警、有带着瘫痪老父亲建高铁的90后小伙、也有马上退休还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的老工人......其实春运结束了,他们和春运期间一样的工作着。13年穿坏120双解放鞋的老工人就是13年如一日的辛勤工作,120双解放鞋岂能是13次春运能穿坏的吗?有铁路孩子十一年只过过一个团圆年,父母常年在外建设铁路。这便是铁路人,这便是春运精神。

虽然说为期40天的春运已经结束了,但是春运期间的工作精神他们还依旧保持着。当旅客需要帮助时他们会最快的解决,当铁路出现情况时他们会第一时间前往解决。截至2月21日24时,2017年春运顺利结束。记者从交通运输部了解到,据初步统计,春运40天,全国旅客发送量约29.8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3%。春运期间,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大力发挥不同运输方式组合效率,深入开展“情满旅途”主题服务活动,全力保障春运平稳有序。2月21日开始,全国多地迎来大面积降雪。受降雪及路面结冰影响,河北、吉林、山西、河南、内蒙古、宁夏、甘肃、新疆等多地公路通行受阻。交通运输部提醒各地各部门,春运结束后要继续做好安全服务和应急保障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就是现在,他们依旧在一线工作着。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让更多的人安全、舒适、放心的乘坐火车。春运结束是新年工作的一个开始,铁路工作者们会以春运的工作态度迎接新一年的工作。春运的高质量服务不会因为春运截至而终止。(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