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90后“掏粪男孩”默默坚守,彰显铁路人的执著

2017-02-21 17:59: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境莲

“伸进去,掏出来,垃圾一坨坨。污污污污污,‘掏粪男孩’就是我”,这名“90后”大学生用手掏污物、排故障,为旅客营造舒适的乘车环境。春运期间,《高铁上的“掏粪男孩”》央视新闻频道播出后,田莊成了朋友、同事眼中的“网红”。

不可置否,我们每个人都希望有舒适的乘车环境、干净的街道、洁净无异味的厕所、24小时开行的公交线路等等,但是我们大多数人都难以接受厕所维修、清洁工、值夜班等等较为艰苦的一线服务工作。作为一名90后大学毕业生,作为一名铁路地勤机械师,他,“掏粪男孩”田莊,做到了,在春运这万家团圆的时刻,默默坚守,为旅客提供舒适的乘车环境,脏了我一家干净千万家!

2017年春运,铁路共安全运送旅客超过2亿人次,在这背后,是千千万万铁路人的默默付出0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家里厕所故障,第一时间找维修工前来救急的我们,可以想象一下这幅场景:在冬天零下十几度的温度里,刚刚大学毕业的“90后”们,为了排除厕所故障日复一日地戴上橡胶手套,再在手套外面套一层黑色垃圾袋,然后将手伸入高铁集便箱掏取堵塞物!碰上堵塞物是叉子之类的硬物,还会戳烂手套,弄得他们满手都是粪便。看到田莊面对镜头说,“暑运的时候,身着密不透风的防化服,有时候花了一个多小时才排除故障,脱下防化服,工装早已湿透了。”看着他脸上的笑容,那一刻,不由得动容,在这背后,他们是有着怎么样的服务信念啊?

防化服、橡胶手套、工具、动车厕所、一群地勤机械师,勾画出了高铁的另一张靓丽名片。作为“独生子女”的一代,在优渥环境中成长,没有丝毫娇气,却有着难能可贵的吃苦耐劳精神。他们,千千万万有责任、敢担当的铁路人,恪尽职守,在各个岗位默默坚守,这样的一群“网红”值得我们每个人致敬。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在春运这个关乎着数亿人口的出行中,铁路肩负重任,其背后这群默默奉献的“网红”,他们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时间,兢兢业业,服务好每一位旅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