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新闻传递巨大能量

2017-02-21 15:36: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贾欣

随着这两年的铁路新闻,大家对铁路人的认识逐步的增强,作为旅客几乎和这些幕后的服务人员零沟通,大部分人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不了解这些岗位,而这些幕后的英雄却无时无刻不在发挥着巨大能量。

最近中央电视台播出的一则《火车翻秦岭 精准撒砂保安全》新闻让我们看到了另外的一群幕后人,新闻中介绍了火车上秦岭时火车司机利用撒砂提高列车平稳,在不同的地段采用不同的撒砂方式减少列车的冲动,提升服务的质量。当列车驶过,撒在钢轨上的砂子必须及时清理,避免造成砂子堆积给行车造成安全隐患。

在春节期间大家都怀揣着期盼团圆的心。当大家卸下身上工作的担子,高高兴兴的吃着团圆饭的时候,那些依旧守候在工作岗位,为给大家的平安归途带来更好的服务而不懈努力,当每趟车安全的到达目的地,他们脸上留下的是自豪的笑容。这也是多少幕后人员的孤独守候成就了成千上万的家庭团聚。他们身上发出来的光发出来的热拖动着每一次的“人口大迁徒”。

如果可以选择我相信他们也会回到自己亲人的身边,吃团圆饭,走亲访友,可是选择就是责任,当他们选择出自己工作的时候无形的一种使命已经赋予了他们,面对孤独和无奈他们没有退缩,而是勇敢的挑起了这份责任的担子。

他们也在为我们更好的出行不懈努力,就像火车司机踩一晚上砂子只为列车更加平稳、清扫的更干净点只为更加安全一点,这看着普通的点滴,说明他们在用心来服务,希望我们大家在回家的路上少点抱怨,多点耐心,给那些努力服务我们的人多一点包容和耐心,让他们的“光”和我们的“热”混在一起凝聚更大的正能量传递到每一个角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