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爱“奔波”

2017-02-21 10:43: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四局一公司通讯员袁意凤

2月14日情人节,这是一个专属情人的日子,地球上万千情侣过二人世界的日子,而在郑州地下管廊项目部里,一对小情侣度过了一个“特殊”的情人节。

故事从13号下午开始,男主人公小寇是工程部技术主管,当天下午,他照常在工地上工作,并在所在的标段四处巡查,忽然走了一小段路时,突然腿部不适,隐隐作痛,他便想应该是走路走的,也没放在心上,就这样忍着疼痛过了一下午。到了晚上他同女主人公小郎(女朋友)说自己腿疼得厉害,走路都不能用劲了,小郎便走过去瞧,不红也不肿,什么也瞧不出来,小郎让他等着她去宿舍拿了一贴膏药过来给小寇贴上,本想着不是什么大问题,贴了药明天就好了,就这样都没放在心上。第二天凌晨五点钟,我们宿舍被急促的电话铃打响了,小郎接上电话,眉头紧蹙,说了声,你别动我马上来,小郎起身赶忙穿衣服,直奔楼下,见势不对我和另外一个室友也起身去看看发生什么事了,到了小寇宿舍,他坐在床上一双手死死的掐住自己的腿,疼的脸色煞白,大家看情况不对赶忙叫来车子送医院,人多力量大,到了医院,挂号的挂号,找医生的找医生,很快便到了诊疗室,医生开出单子先做X光片跟核磁共振,两个多小时的等待终于有了结果,医生告诉在场人员腿部有积水需住院治疗,顿时大家的心都松了一口气,庆幸不是什么大问题,赶紧办了入院手续,小寇住院了。

小郎安排好了小寇就赶回了项目部,一头扎到办公室,忙活起来,同事领导看到了都问她怎么回来了,让她让下手中的活,去医院专心照顾小寇,小郎微笑着说:“项目刚复工,有很多资料要上报,医院那边我都安排好了,做完资料我晚上过去照顾他。”领导面对这个“倔强”的姑娘没有多说,安排了项目工会主席和总工前去医院探望,坚强的小寇,对于两位领导的到来激动不已,拉着领导在床边坐下,项目部的关怀暖人心,两位领导的专程探望,让小寇的心情宽松了许多。

夜幕降临,小郎忙完手中的资料,回宿舍拿上小寇的换洗衣物便前往医院了,到来医院,见到卧床的小寇腿上打了绷带和石膏,不能动弹,小郎不禁眼里闪烁着泪光,既心疼又生气,生气自己没有多关心小寇,要是早点发现就不至于现在这般难受,小寇见势安稳小郎,“傻瓜,这没关系医生说了,消了炎过几天就能好,你看我现在不好好的吗,不要担心,”小寇抚摸着小郎的脸颊。

就这样,小郎开始了为爱“奔波”的旅途,每天白天坚持在项目部工作,晚上下班去医院陪小寇,给他打水擦洗,讲讲笑话,医院的病房内展现了温馨的画面。

爱是陪伴,是呵护,无论奔波的旅途有多辛苦,在见到爱人的那一刻,一切的辛苦都融化在爱人的笑容里,小寇和小郎度过了一个“别致”的情人节,虽然有疼有泪,但更坚定了彼此的感情,让他们的心牢牢地贴在了一起,不离不弃。

中铁四局一公司通讯员袁意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