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温馨“绿皮车”情暖少年回家路

2017-02-21 09:04: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欢立敏

2月20日8:00,由大涧开往北京西的6438次普速列车紫荆关站开车后,值乘列车长陈贵成接到北京车务段乘务车间主任任清电话,称一名家住涞源县的18岁贾姓少年因和家人怄气离家出走,就在此趟列车上,并指示列车长陈贵成及时协助查找这名离家少年。

接到电话后,陈贵成协同车上公安迅速在车厢内进行查找,并对一些年龄相当的旅客身份信息及所持车票进行再次查验,在6车发现一位旅客很符合离家少年特征,经过仔细核对旅客所持车票和身份证件信息,确认此旅客正是离家少年贾某。陈贵成立即将情况及时反馈给车间主任,并安排宿营车工作人员对贾某进行安抚。同时和前方站白涧站郝站长取得联系,准备让贾某在白涧站提前下车,请白涧站做好重点旅客交接。

将一切后续工作安排妥当后,列车长陈贵成遂来到宿营车继续对贾某进行耐心说服教育,最终用真情感化了这名离家少年,贾某表示白涧站下车后将立即返家和家人团聚。

当列车缓缓停靠在白涧站,白涧站站长早已在站台迎候,称贾某的家长此时正赶往白涧站的途中,请陈车长放心。因正处于值乘工作中,待列车即将启动之际,列车长陈贵成和郝站长做好重点旅客交接后,再次和列车乘务员一起对离家少年挥手告别,用真情温暖了离家少年回家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