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外籍男高铁骚扰女乘客,“洋味咸猪手”羞辱了谁?

2017-02-20 09:11: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慧

11日晚,一则指控三名外国男子在高铁上骚扰济南女乘客的帖子出现在朋友圈,引起不少群友激愤。经核实,当晚3名外国男子在某列高铁上确实有骚扰女乘客的举动,几人已被乘警带走,移交外事部门。(济南时报2月13日)

在香港,性骚扰还有一个非常俚语化的名字——“咸猪手”,用来指代猥亵等“色狼”动作,现在在内地也有人使用这样的说法。办公室、商尝火车等公共场合经常隐藏着“咸猪手”,让人气愤。而如今,这个“咸猪手”变了“洋味”,到底羞辱了谁?

近年来,我国经济迅猛发展,本就地大物博的中国更是吸引了各国友人来此或工作或旅游。大街上也屡屡能看见歪果仁的身影,出游从一种小众、高档的时髦消费,演变成为一种大众、普及的生活方式。在此过程中,一些不文明行为被游客带上旅途,并在群体效应中被聚焦、放大,往往产生较大的社会影响。一般人的印象中,最突出和最典型的游客不文明行为,当属各个旅游景点常见的“××到此一游”,以及违反规定爬上雕塑、文物,以夸张恶俗的姿态取景照相等,都被列入“游客不文明行为”范围。其他如扰乱公共汽车、电车、火车、船舶、航空器或者其他公共交通工具秩序,破坏公共环境卫生、公共设施,违反旅游目的地社会风俗、民族生活习惯,参与赌博、色情活动等,也被定性为“游客不文明行为”。新闻中几名波兰男子不顾廉耻骚扰女乘客,是对道德和法律底线的公然挑衅,是和文明出行“大相径庭”,将道德修养和文明出行远远抛在了脑后。不论是外国人还是中国人,一言一行不仅体现个人的素质和道德修养,更代表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形象。而且“咸猪手”行为已经触及到了法律的底线,更应该依法处理,还受害女性一个公道。

最后笔者想提醒所有女性,世界很大,人很多!难免有些阴暗的事情,“咸猪手”肯定有,你如果想保护自己,避免伤害,就必须学会自我保护和游刃有余于的对付男人们的“骚扰”。无论对方是谁,无论国籍和肤色,要大胆的咸猪手说“不”,留有视频和图片等证据,果断报警,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不用觉得害羞,因为“咸猪手”羞辱的不是你,而是他自己。(黄嘉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