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017,不一样的铁路春运

2017-02-17 09:34: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静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月5日(正月初九),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20万人次,同比增长8.1%,春运累计发送旅客达到2.08亿次,同比增加2291.4万人次,增长12.3%。数据是枯燥的,但数据背后告诉我们的是,铁路再次用实力为春运交出了一份完美答卷。

春运号称人类史上最大规模的人口迁徙,火车与钢轨承载了大多数在外打拼人的回家过年梦,2017年春运铁路部门秉承打造“平安、温馨、有序的春运目标,努力为旅客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出行环境,这是铁路部门对社会做出的真心承诺,也是对自身提出明年铁路春运的一个新台阶。

2017年的春运来的比往年早,节前客流量高度集中。一条条高铁干线的开通为铁路备战春运提供了最有利的战线,同时也极大的改善了旅客的出行方式、缩短了旅客通行时间,为旅客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不难看出,高铁已成为春运中的“主力军”。

一条条高铁线路的铺通,一座座高铁车站的建成,一趟趟高铁列车的运行,为高铁这支铁路春运的“主力军”注入了无穷动力。相信随着中国高速铁路“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规划的实施,未来,中国高铁还将书写新的传奇,旅客的出行也将会更安全、快速、便捷。(任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