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不过铁路人

2017-02-16 17:1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静

当我们感叹铁路为我们出行带来便利时,我们是否感谢那些为我们营造这便利条件的铁路工人们,是他们用辛勤的汗水和炙热的心在为我们创造安全,舒适的出行条件。

春运对于我们而言,是一次通往幸福终点站的旅 ,而对于铁路工作者来说,是全身心的投入,是不计条件的奉献和付出,面对这铁路春运大潮,千千万万的铁路人付出了比平时多几倍甚至几十倍的工作量。车站窗口的售票员面对人潮汹涌的车站大厅,一天说上成万句话,在岗位上不敢多喝一口水,生怕自己上厕所耽误旅客购票,列车上的上水员为让车上每名旅客都喝上开水,不分昼夜的伫立在凌冽的寒风中赤手为列车上水,奔波在旅途中的列车员为保证旅客有一个干净、舒适的乘车环境,一遍又一遍的打扫着列车卫生;还有那铁道旁的线路工为保证铁路安全畅通,不论狂风暴雨,还是天寒地冻,每天定时定点的养护线路……

最美不过铁路人,看着车站窗口售票员略带倦容还依旧微笑的面容,看着列车上水员不开开交的忙碌的身影,看着列车乘务员拖着疲惫的身躯还依然热情周到的服务,看着千里铁道线上那一排排面朝铁道背朝天的黄色身影,我们是否发自内心的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人民铁路为人民,这句看似简单的口号却凝聚了一代又一代铁路人的辛勤汗水,更是几十年来铁路文化的沉淀与积累。这些在别人眼中看似平凡又普通的铁路人,他们选择了与舒适、现代生活迥然不同的生活轨迹,没有一句抱怨,没有一丝松懈,唯有的只是心中那个为了让更多旅客平安回家的愿望。(任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