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情人节有一种恩爱秀的是正能量

2017-02-16 15:46: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璐

2月14日是西方情人节,是一个浓情蜜意的日子。形形色色的“秀恩爱”型朋友圈令人目不暇接,有情人成眷属是幸福的,但有一种爱是伟大无私的,有一种恩爱秀的是正能量。

在今日头条号“广州铁路”中,笔者看见两则触动人心的故事。一则是作为长沙南站值班主任的秦君,为爱人煎了一份糊鸡蛋,原因是家里仅剩两个鸡蛋,但她急着上班,没能煎好。另一则是株洲机务段检修车间职工罗威与他的客运员妻子王燕都在铁路工作,今年春运罗威被抽调担任列车安全查补员,为了慰劳丈夫,王燕在情人节这一天做了几个拿手的家常菜,在站台利用短短6分钟的停站时间相聚片刻。

这两对夫妻很平凡,但他们对彼此工作互相理解,互相支持,共同为着这个社会创造更多正能量,创造更多美好。情人节他们不能相依相偎、你侬我侬,他们更像是战友,让自己的爱人不必牵挂,鼓励对方在工作中出彩。这样的情人节,是别致的,是令人钦佩的。

众所周知,越是节假日,越是到了适宜相聚的日子,有的岗位就越是繁忙越是离不开。例如铁路部门,热门车票也许在分秒间被抢购一空,随着车票的售出,铁路部门就得为旅客提供服务,这意味着有许多的铁路人是没办法在这些适宜相聚的日子里团聚的。作为一个局外人也许不能感同身受,在大家放假休息的时候忙工作,但却心怀正能量,甘于奉献。我们的社会需要这些正能量,而我们,也应当用实际行动对这些正能量给予鼓励!在我们选择铁路这一交通方式出行时,多一些文明,少一点粗鄙,不随地乱扔垃圾加大乘务员的工作量;多一点微笑,少一些莽撞,例如进站时主动配合检票人员,道一句“辛苦了”或是“谢谢”;多一些理解,少一些质疑,在遇到问题时耐心询问,而不是恶言相向,这也许是对铁路人表达敬意的最好方式。

情人节多数人秀的是小爱,而那些情人节秀出无私奉献、秀出兢兢业业、秀出理解、秀出正能量的恩爱,才是诚可贵的大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