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服务需要理解、尊重、宽容和鼓励

2017-02-13 09:55: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世昂

2017年春运大幕今日开启。昨日,在上海火车站一侧的上海铁路局12306客户服务中心,每个坐席上的客服人员都在不停地忙碌着,接听电话几乎从没有间歇。“已经连续8天没有休息了,这段时间忙着解答太多旅客的问题。其实,回乡的急切心情我也有。”来自江西的值班班长郭颢说道。(1月13日《新闻晨报》)

春节期间,对于各个交通运输部门来说,春运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水、陆、空各个领域的运输部门也是牟足了劲,在春运这场战役中要取得完美的胜利。对于每一年的春运,交通运输方式都在逐渐的发生着一些变化,这些变化着重体现在陆地交通方式上。现在国家在强大,人民的生活水平在提高,人们选择交通出行的方式也合适各样,各具特色。如今铁路交通俨然已经成为了人们出行首选的交通方式,春节回家手中紧紧攥着的一张火车票代表的是一种期盼,一种亲情,一种人生。

近几年,随着高铁动车以及互联网的迅猛发展,越来越多的旅客愿意乘坐舒适、快捷、温馨的高铁动车回家。坐在座位上,看着窗外的万物齐刷刷的往后倒退,回家的倒计时体现在列车安全平稳运行的每一分每一秒中。其实,这几年,随着铁路改革的深入推进,不论是货运还是客运,在很大的程度上都在进步着,可以说每一个很小的进步对于铁路部门来说都十分不易,因为铁路是一个大动脉,是一个大连贯,是一个需要各个零件都准确把握控制好的大机器。

进步是在一朝一夕中体现的,进步是每一个细节都日趋完善的过程。尤其是铁路服务这一块。如今进入火车站坐车,映入我们眼前的是安全、干净、整洁、有序、温馨的乘车环境,整个进站、出站、候车厅便民服务以及每年春运出现的青年志愿者等等,这些细节方面正真体现的是用真心为旅客服务的举措。可以不论你出门旅行还是春运回家,从你踏入进站口的那一刻开始一直到你踏出出站口的那一刻,你都在享受着铁路服务带给你的各种感动和温暖。当然,在互联网购票以及每年春运铁路部门主动开出农民工专列,送票到工地等等这些让人不出门就能免了回不了家的忧心的一些服务举措,真的是大快人心,不得不让人们为铁路部门点赞。

其实,为了把千千万万个在外的游子送回家,为了给家门口杵着拐杖满头白发的父母一个承诺,铁路部门可以说呕心沥血,用心追求,把旅客的不满始终当成自身进步的差距。他们有时候也需要理解、尊重、宽容和鼓励,面对每一次挑战、每一次困难,一声不急不躁的“谢谢”也会让他们心头感动很久,拥有一种相互理解与包容的心,更让人心头难忘。面对小长假、面对春运,铁路部门的每一位铁路人他们主动放弃了回家团聚的珍贵时刻,依然决然的站立在岗位中,挺拔着身躯,随时为每一场大战作好冲锋陷阵的准备,用实际行动去温暖每一位旅客的回家路。(叶世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