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全工作 平安回家

2017-02-13 09:55: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全亚妮

春节,一个象征着团圆、幸福而又快乐的节日,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节日的喜悦,阳光暖暖的,仿佛周围的空气都在微笑着。可就在这本该平安团聚的日子,有的家庭却从完整走向了残缺,从幸福走向了不幸。

2016年12月1日以来,短短两个月之内,我局连续发生了3起职工死亡事故。12月1日,襄阳供电段接触网工作业中触电死亡;1月9日,襄阳车辆段检车员在调车作业中车辆伤害死亡;1月10日,江岸机务段指导司机机车运行中坠落死亡。事故就在这一念之间发生了,不容他们与家人见上最后一面,来不及辞别,来不及嘱托,他们就这样永远地躺在了冰冷的铁轨上。对于社会而言,或许他们只是普通的工作者;对于我们而言,或许他们只是素未谋面的同事;可是对于他们的家庭而言,他们却是全部。在死神面前,人类显得如此的渺孝如此的无助、如此的无力、如此的不堪一击。

事故为什么会发生呢?从事故的分析统计来看,80%以上的事故都是由于人的违章行为引起的,而这其中,又有绝大部分属于习惯性违章,平时工作时抱着侥幸心理,只要不让领导发现,按照自己的习惯作业,忽视规章制度,违反劳动纪律,对事故失去了警惕性,从而给安全生产留下了事故隐患。安全对于我们铁路职工是多么的重要!它直接关系到我们的切身利益和生命。只要我们重视安全,充分认识到这份责任的重量,义不容辞地担当起这份重任,以身作则,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工作时按照规定标准化作业,不触碰安全红线,牢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随时随地具有危机意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过身边任何一个哪怕最细小的安全隐患。我们每个人都能够将生命安全掌握在自己手里。

一起起事故的发生,一个个生命的远去。如果当鲜血直逼双目,才能唤醒我们对生命的珍视,如果当哭喊充盈双耳,才能唤醒我们对安全的渴望,这是生命不能承受之重,这是安全不能承受之重。

安全对于每个人的意义都不一样,对于我而言,安全代表着一家人的幸福和希望。我们对家庭所肩负的责任是不可推卸的,当你把安全抛诸脑后的时候,你可以不顾自己的生命,但你不能舍弃母亲对孩子的那种牵挂,妻子对丈夫的那种依恋,孩子对父亲的那种期盼,不能舍弃所有爱你的人对你的思念。如果你还能看到白发苍苍的母亲忙活着做热腾腾的饭菜,如果你还能记得出门前妻子嘱咐的那句“早点回家”,如果你还能听到咿呀学语的孩子喊着“爸爸...爸爸...”,如果你还能活着......安全和我们的生活是那样的不可分割。只要活着就有希望,只有活着才能创造明天、创造未来、创造幸福、创造我们所能创造的一切。(全亚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