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风破浪为春运,运输大旗风中扬

2017-02-10 13:10: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乐培

据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5日(正月初九),全国铁路预计增开旅客列车890列,南昌铁路局增开南昌至广州、深圳、杭州等方向旅客列车93列,南宁铁路局增开兴义、金城江至杭州、广州等方向旅客列车8列。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达1020万人次,同比增长8.1%,春运累计发送旅客预计达2.08亿人次,同比增加2291.4万人次,增长12.3%。

外媒曾称中国的春运是“世界上最大规模的人类迁徙”,而无论是从现有数据还是事实现况,无一例外的都在表明事实如此。从建国初期开始,中国春运一直以来就是一场由南到北再由北到南的迁移运动,从曾经的几千万人,到后来的近几亿人,再到如今的几十亿人次,春运客流量在与日俱增。而随着客流的不断增加,旅客群体需求的不断壮大,我国的铁路也顺应时代的要求高速发展起来。

高速铁路线渐渐蔓延至全国各地,通达五湖四海,在突破为旅客提升宾至如归的服务体验的同时,更有力为铁路分担着大规模的运输任务,为奔波的旅客提供着方便快捷的出行体验。乘风破浪为春运,运输大旗风中扬。如今超2亿人在共同见证着铁路的跨越式发展,见证了这些年来春运翻天覆地的变化。建国初期我国铁路的运营里程只有2.2万公里,到2002年增长到7.2万公里,2009年底达到8.6万公里,跃居世界第二位。而到今年春运前夕,中国铁路运营里程早已经突破10万公里,高铁运营里程更是达2.2万公里以上,跃居世界第一,“四纵四横”高铁网也已基本成型,相邻城市间“同城效应”凸显,千里江陵一日还已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

笔者认为,顺应时代的发展,旅客人群有了较强的出行体验要求,追求服务的质量,提升出行的体验,分流高峰的人潮,普铁与高铁正在合力为2017年奏响“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新乐章。方便快捷、科学分配、合理布局,铁路多样化的运行模式方便着广大旅客可根据各自所需而便捷乘车。高频、多点的高铁公交化运营模式更是在普铁的基础上大幅度的进行了突破和提升,不管是在硬件设备上,还是软件设施上,高铁都在汲取着普铁的不足,全方位的追求着尽善尽美。时代的发展下,高铁让出行变得更加灵活,更加自由,俨然成为了一座高速运行的临时“温馨之家”,方便着每一嘲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7年春运开始至今,中国铁路凭借着自身的优势一路乘风破浪,扛起了运输主力军的大旗,从实处完美实现着:乘风破浪为春运,运输大旗风中扬。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中国铁路必定能够有力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这一新的伟大目标,向广大旅客和人民交出2017年春运大考的满意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