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增开旅客列车应对元宵节客流高峰是一举多得良策

2017-02-09 21:49: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一鸣

据东北新闻网2月9号报道:今日是正月十三,距元宵节还有两天。由于春节后探亲、务工人员、外出旅游返程客流高度叠加,沈阳铁路局为确保返程高峰的运力充足,该局共开行旅客列车336对,其中图定列车321对,针对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返程热门方向临时增开了旅客列车15对,其中直通列车9对、管内临客6对。为应对元宵节客流高峰,各大车站对客车安全、人身安全、“三品”查堵、旅客组织、服务措施上都进行了细化,确保旅客乘降秩序良好。

  为应对客流高峰,及时增开旅客列车,体现了铁路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保证客流高峰阶段旅客走的了、走得好,是铁路义不容辞的重要责任。这需要铁路顺应民众需求,克服各种困难,创造有利条件,履行好社会责任,确保旅客出行“温馨、安全、有序”,以人民铁路优质高效的服务,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为应对客流高峰,及时增开旅客列车,挖掘了铁路扩大运输生产的潜力。增开旅客列车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在线路、车辆、人员、资金等方方面面进行统筹调整,需要对车站运输组织、调度计划、开行时间等各项工作进行统一部署。这对客运工作是一个严格检验,也是一个很好锻炼,对于铁路扩大运输生产能力,迎接更大考验具有重要作用。

为应对客流高峰,及时增开旅客列车,展示了铁路营销创效的主动性。客流高峰阶段也正是铁路增运增收的大好时机。哪里有客流就向那里开行,才能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能否根据运输市场变化,采取有力措施开展营销创效,是经验运输组织者市场意识、效益意识强不强的重要标志。可见,沈阳铁路局及时增开旅客列车这一重要举措,可谓是一举多得的良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