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背后的舞台

2017-02-08 22:01: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琦

中新社北京2月5日电 (记者 周音) 中国铁路总公司5日披露,截至2月5日,铁路春运累计发送旅客预计达2.08亿人次,同比增长12.3%。(2月5日 中国新闻网)

“春运,是一次虔诚无比的朝拜!回家,是一种永不褪色的信仰1这句话说出了无数在外漂泊的游子对归家的憧憬。在春运路上,大家都是回家的旅人。

当下,春运已经开始进入尾声。作为中国一年一度最大规模的人口迁徙,40天内进行29.78亿人次的大迁移。29.78亿人次是什么概念?相当于把超过全球1/3的人口,在短短40天内集体迁移——这是足以移山倒海的一场浩浩荡荡的人口大迁移。

而在春运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的职责和岗位不同,却拥有着相同的信念;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的年龄不一、性格迥异,却为同一个目标坚守着;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阖家团圆的时侯,在他人看不到的地方坚守岗位,将对亲人的思念化成了一条平安大道。

机车乘务员,也就是大家俗称的火车司机。随着春运的来临,年味也变的越来越浓厚,而作为机车乘务员将面临者紧张而又繁忙的春运工作。本是亲人团聚的日子里,但在乘务员队伍中大部分人却没能和自己家人过春节。为了千千万万的旅客能够平安回家,他们默默付出。他们更被誉为机车上的“指挥者”、安全上的“守门员”。上百次的开门关门确认信号,上百次的手比口呼,对信号的准确呼唤,对线路的认真瞭望,保证了行车工作安全。

支撑起整个春运工作的不仅仅只有机车乘务员,还有铁路各系统奋斗在春运一线的干部职工。他们没有华丽的舞台,却一样“舞”的精彩。他们认真做好每一次作业,严格执行每一项规章,守护着大家的春运出行路。

春运不容易,就算不容易每年都还要继续。广大铁路干部职工以昂扬的姿态向着“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目标前进。让我们多一些包容,少一些焦躁;多一些理性,少一些随性;多一些体谅、少一些误解。我们就一定能有一个更加温馨、更加和谐的春运。(陈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