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亿人见证铁路春运之变

2017-02-08 21:54: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胜龙

  春运已经过去了一半,春运期间铁路发送旅客人次超过了两亿,多地铁路局显示客运量达到了历史新高,这是铁路客运的运能增强的表现。春运问题一直是我国的难题,铁路客运是春运中的核心力量之一,在铁路部门的努力下,铁路客运能力提升十分明显,给了全国人民一个满意的答复。

铁路线是铁路发展的基础,铁路部门对此十分重视,铁路网的完善度越来越高,铁路线的密度越来越大,春节前铁总还实施了铁路大调图,让铁路的运输效率越来越高。在此基础上,铁路部门为应对春运两次大规模加开临时客运列车,重点路段加开春运专列,最大化的提升了铁路客运运力。在春节期间,人们最需要的就是增加客运量,铁路部门在人们最需要的时候站出来了,在春运开始后再次加开临时客运列车,深度挖掘了铁路客运的潜力,满足了人们的需要,凸显了“人们铁路为人民”的情怀和宗旨。

铁路客运量的提升关系到铁路客运整体的提升,春运期间客流量巨大,不只加开临时客运列车就能解决的,其中还有铁路客运的安全问题、乘客出行体验、外在因素对铁路客运的干扰等。为了春运顺利运行,铁路部门在春节前发布新的铁路客运规定,加强执法部门的监管力度,保证了春运期间的安全。对于易受自然环境影响的铁路段铁路部门开展了应急演练,将外在因素对铁路客运的影响降到最低。铁路部门从多方个面入手,全力保证铁路客运顺利运行,是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的表现。

近年来高铁与动车组的发展速度很快,高铁线路越修越多,动车组的数量占到了所以客运列车量的一半以上。相对于普通客运列车,动车具有很多优点,最为明显的就是运行速度快,相同路程比起普通客运列车能够节省一半以上的时间,让人们能够更快的到达目的地,提高了人们的出行质量。为了人们在春运期间出行更加便利,铁路部门将高科技产品运用到火车站中,运用科技的力量来服务旅客,这是铁路部门与时俱进的体现。春运期间是铁路职工为辛苦的时候,他们为了人们能够顺畅的出行努力的工作,为春运的顺利进行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辛苦了铁路部门,同时受益了旅客。保证春运期间铁路客运量的同时铁路部门还能够抓好每一个服务细节,可见铁路部门的良苦用心。

相对于以往,今年的春运铁路部门做到了客运量和服务质量的双重提高,让人们在春运期间出行更加便利,旅途体验越来越好。两亿人用“脚”丈量了春运路,两亿人见证了铁路春运之变,这不只是铁路客运的进步,还是中国富强的表现。人们对铁路客运的认可度越来越高,铁路客运在未来也会发展的越来越好。(:罗胜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