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两头票”省不了钱,反丢诚信得不偿失

2017-02-08 14:37: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建军

春运以来,上海铁路已平安运输了数以百计人次的客流,然而,一些爱耍“小聪明”的旅客,一时糊涂竟在车票上动起了歪脑筋。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车站已对36名试图使用“两头票”乘车的旅客进行了相应处理。(2月6日红网)

近日,“两头票”一词在网上吵得火热,“两头票”,笔者认为不难解释,顾名思义,无外乎某些投机取巧之人钻铁路的空子罢了,为方便进出站只购买两头短距离票,而省去中间大部分距离所应承担的票价。针对这种丧失诚信来博得个人小利的行为,笔者嗤之以鼻,这种借用个人“小聪明”力图钻铁路部门的空子,对有心之人,劝早日断了此念想。这种看似“聪明”的方法,非但损坏了公众利益,更给自身诚信带来污点,被铁路部门严惩实是咎由自龋

笔者认为,在当今以诚信为重的社会,大多数人是遵循社会制度的表率,失信而寻求短利的人当占少数。因“几颗老鼠屎坏一锅粥”的案列屡见不鲜,因为这少数人而给大众彼此之间的诚信打了一个个大大的“?”是得不偿失的。从个人行为来看,因为几百块钱而把个人诚信丧失殆尽,足以见的诚信在这些人心中的分量。据了解,针对使用“两头票”铁路早就出台了强硬措施,若一旦被查到使用“两头票”后,除了需要补交全程的车票钱,还要被处以罚款。情节严重的还将被拉入铁路旅客诚信“黑名单”,失信行为亦会列入个人诚信机制。意味着自身以后再没有享受乘坐高铁的权利,银行贷款、信用评级、个人评优、社会声誉等方面将受到不良影响。

然而,购买“两头票”真的能受益吗?笔者认为,其实不然。即使能检票进站上车,但列车上的工作人员也会不定期的进行查票,届时若是查出因购买“两头票”而可以套票的旅客将加倍处罚,并将被拉进个人诚信“黑名单”,再者说了,时时刻刻在列车上和工作人员玩心理战,担惊受怕,保持着高度的警惕性,说实话心也太累。

对于购买“两头票”行为,希望某些人士尽早收手,铁路部门将会加大力度进行查处,对违法犯罪恶意逃票的不良行为给予严厉打击,给大众旅客一个健康良好的购票乘车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