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莫让老同学聚会变成“假”聚会

2017-02-08 11:35: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俊华

每年春节期间必定成为同学聚会“高发期”,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等同学聚会可谓种类齐全。而其中的聚会“乱现象”显然存在。

在此期间,打开新闻网页会发现有许多春节同学聚会时不愉快事件的发生。据台州晚报报道,一丈夫同学会与女同学喝交杯酒,被妻子撞见遭掌掴。最终还惊动了民警,所幸在民警的协调下,最终相安无事。

近来,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对2001人进行了一项调查,其中61.0%的受访者愿意参加同学聚会,57.5%的受访者希望通过同学聚会重温学生时代的生活,68.5%的受访者认为如今同学聚会过分功利,没有了学生时代的纯真美好。

不难发现,有很多参加聚会的人其实对聚会并没抱有很大的期待,也有很多人表示聚会原想重温学生时代的美好,但很多时候是事与愿违的。事实上,聚会上出现矛盾、攀比现象、不愉快事件的发生是常有的,笔者身边就发生过数起因聚会醉酒而送医的。对于这种没有新意的“假”聚会,很多人都不太喜欢,也有一部分参加聚会的人只是因为碍于面子不好拒绝。

对于已经进入社会工作的人们来说,春节同学聚会本来是一次难得的叙旧机会。话说叙叙旧也蛮好的,但要是在这个难得的场合里仅仅是吃饭、喝酒、攀比就没啥意思了。

笔者觉得同很多事物发展的规律一样,聚会也应创新。令人欣喜的是,据中国青年网2月7日报道,保定曲阳县的23名老同学过年聚会,改吃喝为集资帮助贫困女孩。这样的聚会就蛮有意思的!

(范俊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