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春运路上安全出行的守护神

2017-02-08 11:3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陈兹祥

铁路春运,对广大铁路出行的旅客而言,是通向合家幸福团园的终点站的旅程。而对于奋战在广大铁路战线的50万铁路职工则是一场严峻的大考验和各种技术的综合大检阅;是一场关乎广大铁路出行旅客生命安全的大硬战、大急战。

刚送走节前旅客客流运输高峰,50万铁路战线的职工又要趁“闲时”三天的“黄金时间”投入到铁路各种设施设备的检修工作中,以便迎接节后返乘客流高峰。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三,时间紧、线路长、设施多、面积宽、任务繁重紧急。

北方要面对大风雪恶劣天气的严峻挑战,南方要应对冰冻冷霜的侵蚀,茫茫戈壁,悠远天山,祖国漫长的铁道线上,到处都有英雄的铁路儿女彰显敬业爱岗的“铁脊粱”风范。

平常的工作中,春运的战场上:父亲送儿子到铁路上为列车的畅行挥旗呐喊;妻伴郎在列车车箱里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和谐新篇章。不论是父子兵亦或是夫妻档,他们都在舍小家,顾大家,他们是“人民铁为人民”的代言人,他们是“和谐”号的示范岗。他们忘记了闹市中灯红酒绿的喧哗,割舍了夕阳西下炊烟袅袅背后家人翘首企盼的等待,他们忽略了自己逐渐苍老的青春韶华与佝偻的背粱……陪伴着的只有远离家和亲人的孤寂,还有那安全畅行的列车奏响着钢铁般的乐章。

铁路人,他们没有轰轰烈烈的功绩,只有平凡之中彰显的伟大。铁路人,他们没有薪酬优渥的丰厚待遇,只有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平安、有序、和谐”是他们对人民的承诺,安全、优质、高效是铁路人坚贞不渝的信念和追求。

也许,当前中国的铁路环境还并非令广大铁路旅客完全满意,广大铁路战线的干部职工一直在努力。当我们万家团圆,欢庆佳节之时,更应该想起为我们迎来送往,安全出行,佳节中仍然坚守自己的岗位,站在风雪中迎风冒雪的铁路人。我们应该为他们的奉献点赞,为他们对祖国运输大动脉的敬业,挥毫写下我们对铁路人深深的敬意。( 陈兹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