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京广线上咽喉部位的守护人点赞

2017-02-08 11:32: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兹祥

 2月4日,央视网【新春走基层】报道了广东韶关:大山深处守隧人。

茫茫大山里,广铁集团大瑶山南桥隧道安全保养工区,是京广线的咽喉部位。隧道每2个小时就有多达18辆列车从这里通过。大瑶山南桥隧道由于地质条件复杂,茫茫瑶海气候恶劣多变,守候在这个咽喉部位的铁路人就显得尤为的艰苦忙碌。他们1天24小时不间断地轮流管护,在大山深处冰冷刺骨的铁路护渠里排水清淤。适逢大瑶山雨季,1到3分钟,山里冲往铁路两旁的排水渠里的山水、淤泥和山沙就会淹没铁道钢轨,如不及时清除,对铁路就会造成致命的威胁,如果大瑶山南桥隧道被卡住,整个京广线就中断了。咽喉部位重中之重,春运安全取决于严密的安全防范保障措施。

工区从1990年成立,第一批咽喉部位的守隧职工在这里默默的辛苦工作了二十六个寒署春秋。一年四季,看大瑶山春暖花开,受山窝里蚊叮虫咬,听秋风中野果飘香,赏深山中树满银川。

为了保障大京广铁路安全的生命线,胡建国和他的工友们每天当班一走就是五公里,来来回回,往往转转,排积水,清淤泥,双脚浸泡在齐膝盖的水里,一铲铲,一勺勺,一步一寸,一寸一方丈,严谨的工作,丝亳不能马虎……

过年了,为了春运的安全,他们无法同亲人团聚,心中荡起对父母双亲和妻儿无以言表的歉意。为了大京广铁路咽喉部位的安全,在清明时节泪雨缤纷的季节里,也只有在大瑶山深处,哀寄天国的英灵。铁路人——他们就是一群这样的人!

婴儿在爱妻的肚子里出生,妇产室里看不见老公的身影;作为咽喉部位安全守候者的妻子,她是多么的无助和希盼那个伟岸的男人。他却无法做到,因为他在为了更多人的安全。铁路人——他们就是一群这样的人!

铁路人,你们是大瑶山深处那棵耐得住严寒的松柏;是南国春天里朵朵盛开的火红火红的木棉花;是大京广线铁路安全出行旅客的生命护花使者;是祖国铁路运输大动脉丰碑的铸就者;是万里铁路线上最美丽的奇萉!

为你们——大山深处的守隧人,深情地点赞!(陈兹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