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夜间动车为你圆梦夕发朝至

2017-02-08 11:17: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辉

虽然乘坐高铁方便快捷,环境也相当的舒适,但对于长途旅行的人们来说,坐久了还是有那么一点累的。要是有个床,美美地睡上一觉,可就再好不过了。

那么福利来了:广铁今年春运节前计划开行180列夜间高铁,主要开往武汉、郑州、南昌、上海等方向,开行数量较往年有所增长。这是广铁集团连续第五年在春运期间加开夜间高铁。

我国的高铁之所以会如此受青睐,是因为:其一:高铁速度快捷。2011年6月30日,京沪高铁开通运营,“风驰电掣”的高铁动车让我们的生活发生了质的飞跃,京沪之间全程运行时间压缩至5小时以内,让广大旅客有了快捷体验。其二:高铁方便舒适。高铁车厢一经面世,就引起了旅客惊呼,太舒适了,舒适的座椅、轻慢的音乐、随手取看的杂志、干净的环境都让人置身其中的旅客在享受中完成了旅行。其三:高铁安全高效。中国高铁是目前世界上最安全的高铁。

今年春运,广铁集团计划开行400列夜间高铁,同时也将相应调整“天窗”作业时间,保证高铁安全运行。夕发朝至,让数千公里的长途旅行变的不再那么长久、难熬。以长沙到怀化为例,以往的火车需要运行7个小时,而随着沪昆高铁的开通,两地之间的高铁运行只有短短的1小时40分钟,也就一部电影的时间。再远一些的旅途,也会在你享受着窗外美景、或是美美的睡上一觉之后,豁然发现,高铁列车就已经把自己送到了到达目的地。

亲们让我们想象一下,今后出远门,无论是出差还是回家过年亦或是旅行(指的是超过1000公里的)我们可以提前定好夕发朝至高铁动卧,白天安安心心地搞好工作,晚上提是行李往高铁动卧上呼呼地睡上一大觉,第二天一早就可以到达目的地,可以说是工作生活两不误。夕发朝至高铁动卧的开行不仅满足了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也是铁总为积极迎合市场需求,优化服务的具体表现,亲,让我们为铁总的优异表现点一个赞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