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日历”让节后出行更暖心

2017-02-04 16:34: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婷婷

今年春运广铁集团推出“春运日历”,通过官方微信微博,每日更新旅客出行服务信息。春运过半,该日历持续发挥着作用,继续为节后有序出行提供保障。

“春运日历”的迅速爆红,不仅拉近了旅客与铁路的距离,更是“科技春运”、“智慧春运”的新探索。将“互联网+”与“春运”关联,把大数据运用于日常,能够解决旅客的购票困扰、解答乘车重难点问题,可以说,广铁集团此项“微服务”贴近民众,大大提升了民众出行服务体验。

每年春运,总能看到一些为买火车票而伤透脑筋的人。尽管春运前已经发布了车票预售时间,但冷冰冰的数字毕竟太笼统。随着时代的进步,新科技逐渐占居鳌头,成为新兴便捷的信息传播者。借着科技的春风,“春运日历”应景而生,用生动直观的图画,为旅客提供了更为细致而轻松的出行指引。

事实上,利用新科技拓宽信息渠道已经成为了一种趋势。今年春运,南昌车站在官方微信上推出南昌站、南昌西站VR全景导航,旅客可以提前对进站、安检、候车进行虚拟体验,规划进出站路线;广州火车站广场及建筑内增设了110套高精度监测系统,可以完全替代人工方式,精确计算广州火车站内的人流数据;郑州东站为加快旅客进站速度,缓解现有人工验证的压力,启用了智能验证系统,旅客可以“刷脸”进站;北京部分火车站开启了“手机摇一摇导航”等高科技春运服务……一系列的科技产物让春运更加有序、顺畅。

回首春运,列车在提速、服务在升级。无论是“互联网+火车站”的推行,还是“春运购票日历”的爆红,铁路在努力倾听旅客的需求,不断提升服务、向着高科技、新媒体方向发展进步。可以预见,随着科技春运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旅客享受着平安、有序、温馨的铁路服务。(黄婷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