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幸福出行路上“堵人”不“堵心”

2017-02-04 16:05: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唯佳

春节黄金周的最后一天,成都铁路局管内各大火车站迎来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这拨客流与春节后的外出务工客流形成叠加,成都铁路局的春运客流也在昨日达到最大峰值,单日发送旅客突破100万人次,春运累计发送旅客也将突破1500万人次。(来自网易新闻)

用“人多打拥堂”来形容春运期间的火车站成为了老百姓心中的印象,曾几何时,人满为患的火车站真正是水泄不通。我们常说:堵车堵车,字面上可笑的“堵人”又何尝不是一种现实。搭乘飞机、汽车、摩托车,甚至是自行车都成为了人们回家的无奈之选,谁叫咱大中国的兄弟姐妹多呢。伴随着近年来铁路高铁快速发展,真正在春运人流大迁徙不断创新高的过程中,还实现了畅通春运的最大功臣,铁路当仁不让,与此同时也成为了广大老百姓心目中春节出行的第一选择。这一切也来源于国家铁路技术日益革新的高要求,以及不求回报的高投入,就拿成都铁路局地处的西南地区来说,山地复杂多变,却贯穿了成渝、渝万、成绵乐等多条热门高铁线路。正是近年来深厚的基础设施建设才成就了今日的有序春运,确保高峰客流的顺利疏通,“堵人”不“堵车”。

也许我们不能否认其他交通工具为我们出行带来的便利,也有人常常会吐槽春运期间火车票总是处于“疯抢”的状态,可是我们也可以从上到央视新闻联播,下到地方新闻报道中欣喜地发现:火车站人流量依然很多,“堵人”却不“堵心”,平安的春运出行路,畅通有序的旅程,还有到处充满着正能量的温馨故事。不得不说客流峰值的来临,何尝不是更多的人加入到了这“幸福出行路”的体验之中呢?铁路欢迎您,它用实际行动创造着发展的新里程碑,与大伙一起收获着铁路客运新变化带来的喜悦。宽敞舒适的乘车环境,省时省心却附加了越来越完善的优质贴心服务,就凭可拼空姐的高颜值乘务员,也值得我们为今年铁路春运点赞!

不要被春运络绎不绝的人群吓坏,也不必纠结于所谓“一票难求”的困境,在国家铁路运力不断高速提升之时,一起“堵人”不“堵心”,享受出行窗外的美丽风景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