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面对春运 请多理解那些“无名英雄”

2017-02-04 13:37: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浩

2月3日,广铁集团发送旅客138万人次,同比增长5.5%。当天湖南地区发送旅客53万人次,较前一日有小幅回落。湖南地区作为节后旅客返程集中出发地之一,广铁集团继续增加热门方向运力。3日当天,湖南地区共加开旅客列车58列,其中高铁动车20列,普速列车38列;2月4日,加开列车59列,其中高铁动车20列,普速列车39列,主要开往广东、华东方向。(2月4日《新快报》)

138万人次是一个什么概念?大家可以想象一下有多少工作人员要为这些乘客的顺利出行服务。

回家的喜悦背后,有铁路职工“舍小家、顾大家”,加班加点的工作;有武警官兵“为人民服务”,无怨无悔的坚守;有志愿者们“热情换真心”,不辞辛劳的付出;他们可以说都是春运的那一位“无名英雄”!

为满足春运运量需求,广铁集团节前,节后都会为务工人员加开临客列车,而乘务人员大都是临时组建而成,但服务却一点也不亚于“正规军”,他们用自己的智慧和高度的责任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谱写了一曲曲扣人心弦的乐章。他们可以说是春运的真正“无名英雄”

这些乘务员们却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地坚守。奔驰的列车,送走一波又一波的人,而春节对列车员来说只是更加繁忙的工作。整个春节,她们不能和家人团聚,看不到喜庆的鞭炮,在喜庆的春节中她们面对的只是汹涌的人潮和冰冷的车门,“春节”、“团聚”这样的字眼只能深藏在心里。冒着严寒,连续奋战在铁路战线下,这是一种怎样伟大的情怀!他们撑起了成千上万旅客回家的梦想!为了千万人安全、方便、温馨的旅途而放弃了自已幸福!

朋友们,请你们想想,当您乘坐列车时,你可知道,幕后有多少铁路职工为了您们的安全忙碌着!当你急切想回家和家人团聚时,又有多少铁路职工还在为实现你们的愿望而默默坚守着。或许,在旅途当中,我们会遇到很多的不满和焦虑,但当我们准备去指责铁路和铁路职工的时候,能不能换位思考,站在铁路的角度去想想他们的面对如此大密度人群时要承受的压力和困难。多理解、多体谅或许将让你的旅途变得更愉快。他们也有家,也有念想,也有亲人在等待……所以请不要再埋怨他们了!

解决春运期间的供需矛盾不是一朝一夕就可解决的,它需要各方支持和宽容。铁路部门应该要理解老百姓的心情和期盼,老百姓们更要看的到铁路部门围绕“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目标的努力和进步。只有大家齐心协力,同舟共济,才能让平安、有序、温馨的春运,成为我们美好的回忆。(黄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