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向春运“坚守者”点赞致敬

2017-02-03 17:11: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龚亮

为了迎战节后客流高峰,铁路总公司利用大年三十至初三4天时间,在安排一线行车工作人员、客货运服务人员在岗在位、值班值守的基础上,组织50余万干部职工放弃休假,加班加点,大力开展设备设施质量检查维修工作,确保设备以良好状态投入节后春运,迎接各地旅客返程,实现安全、有序、温馨出行。(2月3日 《人民日报》)

每年春运都是国人关注的热门话题,伴随着“候鸟”式的人口大迁移,成为冬季里一道独特的风景。正所谓:“千门万户曈曈日,争插新桃换旧符。”爆竹声声、万家灯火,忙碌了一年的人们,都期盼着此时能与家人团聚。乡音绕耳,尽享天伦之乐,人生至幸,莫过于此。然而,在短短的四十天内,3.5亿人次旅客发送量。对于所有铁路工作者来说,就是每时每刻对安全的保障、对服务的投入,对责任的担当。

或许有的人会认为,铁路服务人员所付出的辛劳,不过是做好本职工作而已,并不值得对之大加赞颂。殊不知,越是在万家团圆的日子里坚守岗位,就越能在大众心中引起强烈的情感共鸣。小事见精神,平凡显伟大。当旅客感到无助之时,是他们用厚实的“臂膀”,让旅客感到坚强与温暖。正是那份奉献自我服务他人的“简单情怀”,传递出一股股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在人们“春运记忆”中留下最美的背影。

其实他们也是普通家庭里的一员,对于回家团聚,内心总有难以割舍的情愫。春运期间旅客数量激增,工作压力可想而知,熬夜加班更是成为常态。坚守在岗位上的他们不是不想家,但是为了旅客的安全出行,总要有人勇敢“逆行”。不得不说,在万家团圆之际,选择“舍小家、为大家”,其实是最考验人性光芒的时刻。那个冬天、那个夜晚,发生在那里的感人故事还有很多,也许这些故事永远不会被人们所知。

一段旅途温暖与否,不是看硬件设施多么完善,而是取决于用奉献与坚守传递出来的暖心温度。春运期间,正是由于无数“坚守者”的默默付出,才铺就一条安全、有序、温馨的回家之路,让这个寒冬“温暖如春”。向他们点赞致敬,伴随着精神力量的传播,爱岗敬业必将成为一种社会力量,续写更加华美的篇章。(龚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