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假期结束 春运继续

2017-02-03 12:44: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文主

2月3日,2017年的春节假期结束开始上班的第一天。虽然各地各行业上班的时间不同,但从2月3日起,全国逐渐从春节休假模式转变为工作状态。

春节假期短的有7天,长的各不相同,但这不是全部,春节放假期间,仍然有许多人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比如铁路、公路、民航等交通行业,还有商业饮食宾馆行业等等。

春节最忙的要说是铁路部门,应该没有人提出异议。其实我们都知道,服务行业越是大家都放假就是越忙的时候,尤其是铁路在整个春运期间都无法休息。虽然每年的春运说是40天,其实早早就要开始准备工作。每年元旦后,铁路客流就开始居高不下,一直要持续到农历正月结束。

人们常说,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可旅客列车年三十也在跑,始终有一部分人无法与家人团聚。曾经有一名铁路工人的妻子写给丈夫一封信,信中说火车站是一个让她既爱又恨的地方,所谓爱是所爱的人从那里回家,恨的是自己的丈夫常常消失在那个地方几天几夜不见踪影。别人是回家过年,许多铁路人却是在别人回家的时候往外走,丢下父母妻儿走向工作岗位。都是普通的人普通的岗位,年三十还在工作,都是挣钱养家的平凡人。我们都知道服务工作难做,火车上我们接触最多的就是乘务员。火车车厢狭小,旅客众多,如果我们能相互体谅,自觉维护车内卫生,节约用水,互谦互让,文明出行,那春运的旅途又何尝不是别有韵味。(吴文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