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你好

2017-02-01 21:05: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东飞

我是西安铁路局安康车站的一名车号员,也是2016年新入路的青工,面对自己的第一个春运,我感触颇深。

想起以前上大学,每次购买车票,看到火车站人群聚集,连个落脚的地方都没有,更别说能买到车票了;列车上也经常是人满为患,堵的水泄不通。而今天,当我身处其中,却对春运有了不一样的认识和感悟,师傅经常对我说:“干了铁路工作,以后回家过年的次数就屈指可数了”,是呀,今年的我就不能回家过年了,也无法尝到妈妈亲手包的饺子,不能依偎在爷爷奶奶膝旁,听他们唠嗑了,想到这里,心里总有些失落。可是春运这几天,

干车号员的我看到站台上的旅客们带着一年的收获和慢慢的喜悦,在工作人员的悉心组织下,踏上回家的旅途。 “请大家依次排好队,有序上车”,“老奶奶,你的包那么重,我来帮您吧”……一句善意的提醒,一声亲切的问候,还有那穿梭在人群中的一抹深蓝,与旅客交织在一起,构成一幅美丽的春运图。他们忘记了疲劳,忘记了寒冷;忍受了委屈,耐住了乡思。我知道那一声声真诚的感谢就是对他们工作最大的认可和鼓励。我默默告诉自己,穿起这身铁路服,就要同他们一样,迎着黎明而出,伴着晚霞而归,为我的第一个春运,为我的青春开启一段美丽的旅程。爸爸妈妈,请原谅女儿今年不能陪你们过年,因为女儿要护送更多的人回家团圆。 春运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褪去青涩,卸下包袱;撇开抱怨,张开胸怀,大声的对她说:“春运,你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