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创客专列,驶向美好未来

2017-01-30 23:41: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伟民

今年春运,广铁首发“创客高铁”,600名“创客”于1月18日免费踏上归途。

春运是困扰我国多年的一道难题,2017年的这道难题,铁路部门又找到了更多的答案。这次开通创客专列,就是其中的答案之一。

铁路在近几年发展的速度很快,铁路网逐渐完善,铁路线越来越密;动车组逐渐增多,如今已经达到了客运列车总数的一半以上。单论基础设施就是很强大的一股力量,但是铁路部门在此基础上,采用更多的方法来提高铁路客运效率,创客专列便是其中之一。创客专列的开通有效的缓解了创客们过年回家的压力,让创客们轻松回家过年。铁路部门能够从细节入手来解决春运,是铁路部门全方面解决春运难题的表现。

中国人口数量大,尤其是在中国东部,人口最为密集。广东省位于中国东部,由于独特的地理环境吸引了很大一批人到广东打工、创业。对于这部分人而言,他们能够回老家的时间一年也没有几次,与普通人相比,春节对他们更重要。创客是中国未来很强大的一股力量,他们能够对祖国的经济发展起到推动作用。创客专列是为他们开行的绿色通道,在他们急需铁路部门帮助的时候铁路部门站出来了,这是铁路部门用心服务人民的表现。

创客专列的开通也是我国强大的一种表现,是我国铁路客运快速发展的结果。再好的方法也要在铁路客运能力之内实施,如果铁路客运的能力不够创客专列就不能够顺利运行,铁路部门在春运压力最大的时候开通创客专列,可见中国铁路客运力量的强大。

过去的时候创客过年回家需要自己抢购车票,不仅麻烦还不容易抢到,他们已经辛苦的一年,在回家的时候还要承受着压力对他们而言是很痛苦的,创客专列的开通如同一股暖流,温暖了他们的内心。创客专列是国家对创客的一种肯定,这种肯定将会使创客的队伍越来越大。创客的增多将会使中国经济发展速度变快,创客专列的开通有着间接带动国家经济发展的作用。(吴伟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