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家乡好味道,一起过大年

2017-01-25 17:47: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美玲 邓淦允

1月25日,成都机务段31名来自不同地方的青年职工各展厨艺,精心烹饪一道道家乡菜,“拼凑”一桌桌年夜饭。

距离除夕夜还有2天,对于许多在外工作的人来说早已踏上了回家的旅途。然而,对于拥有着近1500名青年职工的成都机务段来说,尽管他们在全段职工中占比不足三分之一,但他们中绝大多数将继续奋战在春运一线,和家人在一起过年的心愿已是遥不可及的梦想。为此,该段团委在段党政工的支持下分批、分片区组织坚守岗位的青年职工开展“一起过节”活动,让他们感受到年的味道、家的温暖。

当天是该段组织的第一次大范围以“家乡味”年夜饭为主题的活动。参加一起过年的31名青年职工一早就陆续提着琳琅满目的食材来到成北片区职工食堂,他们烹饪家乡菜、协作包饺子,大秀厨艺,全程自主完成一桌桌“家宴”,用这样独特的方式迎接新春的到来。

大家走进厨房、穿上厨师服、撸起袖子就开始干,洗菜、剁肉馅、切菜……一系列准备工作是一气呵成、有条不紊。“我在饺子里放了硬币,一会儿谁吃到,鸡年肯定走好运!”“你这刀工,新东方进修过吧?”“再高点,对,这个灯笼再挂高一点!”。“后台”准备特色菜的大厨们是忙得不亦乐乎,前厅包饺子、挂灯笼、写对联的也是其乐融融。

“我要把这一桌子菜拍个照,发给我老爸老妈瞧一瞧,让他们放心,我在单位上过年吃的棒,过的好。”第一次参加春运工作的北方姑娘杨柳“洋气”地说道。经过3个多小时的忙碌,土豆烧鸡、青椒鸭、水煮鱼、回锅肉、清蒸鲈鱼、番茄炒蛋相继出炉,再配上青工自己家的腊肉香肠,一桌桌丰富的菜肴看得青工眼花缭乱,口舌生津。

据悉,该段今年在单位过春节的青工,大多不是本人地,他们有的家在甘肃,有的在青海,也有的在陕西等地。为了让这些青工感受到各级组织的关心关爱,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站好春运安全岗,早在三个星期前,该段团委就召开团工作会集体谋划,组织各团支部围绕春运开展一起过节、春运故事征集等六个“幸福暖冬、青春同行”主题活动,还为青工送上新春“组合包”,通过网络平台送上一封信、在广播站送上新春祝福、在座谈会上聊家常谈安全,想方设法让第一次参加春运工作的青工在山区铁路找到家的归属感。

全段各级团组织也按照统一部署,结合自身岗位特点,开展了不同形式的“一起过节”活动,运用系统针对乘务员流动性大的特点,分批在成都、江油、广汉、广元等各公寓点组织青工一起包饺子、贴春联、看小年晚会;检整系统则自导自演了“幸福暖冬、一起过节”主题联欢会以及游园、包饺子等活动。截止1月25日,该段各级团组织已开展“一起过节”活动9次,覆盖617名青年职工,接下来,在整个春运期间,该段团委还将继续“团情陪伴”,慰问生产一线的青工、为节日期间过生日的青工订蛋糕、对有困难的青工提供帮助,持续传递组织的温暖,消除青工的思想顾虑,让广大团员青年切实感受到年的味道、家的温暖。(周美玲 邓淦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