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有感大同车务段官方微博“聚焦2017春运”

2017-01-25 14:21: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景建斌

1月13日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个普通的日子,但是对于铁路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那就是一年一度为期40天的春运拉开了帷幕。随着人潮涌动,客流激增,春运主力军铁路部门将再次接受严峻地挑战。为安全、优质运送旅客回家,铁路急旅客之所急,想旅客之所想,让春运途中的旅客真切感受到来自铁路的温馨服务。

近日,大同车务段官方微博“聚焦2017春运”的专题报道受到众网友的关注。该段管内阳高、天镇、柴沟堡三个县城小站为迎接春运的到来,服务上花心思、下功夫,虽是小站,但标准上可一点不低,就让笔者带您感受一下春运首日小站里的温馨瞬间吧!

春运来临前夕,为给旅客营造一个舒适的出行环境,车站工作人员不分日夜冒着零下20°C的低温,加班加点对站区、候车室、售票厅等场所的卫生进行集中清理,同时增派人力对候车室等旅客众多的场所加大服务力度。

为把“三个出行”的服务承诺落到实处,该段还从细节上下功夫,例如:进出站上下楼梯处增加了防滑处理,确保了旅客的人身安全;为不方便行走的老人、残疾人准备了爱心轮椅,为其上站乘车提供了便利;便民服务台上为旅客准备了常用药品、缝衣针线、报刊杂志等生活用品方便了候车旅客的需求;增加自动取票机以缓解售票窗口的压力,让广大旅客春运旅途走的了、走的好。

春运,在路上。铁路人不分子夜正午,不畏风雪严寒,不论东西南北,辛勤努力,默默坚守,奋战在春运的最前线,只为南来北往的旅客能够早些与亲人团聚。我们可以抱怨春运的不足之处,但我们更应该理解与关怀这些默默奉献的铁路人。他们用真情与奉献为广大旅客在这个寒冷的冬日铺就了一条温馨、和谐的回家旅途。(景建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