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做好铁路安全宣传人人有责

2017-01-24 21:53: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博

春运的列车一趟接一趟的在线路上飞速疾驰,把万千游子平安的送回了家乡。每年的铁路春运都要增开列车,意味着车流密度更大。春运,更是让每一名铁路工作者时刻紧绷着这根弦。

春运期间,人民日报报道:江苏淮安3名小学生在铁轨上玩耍,300米外一列火车呼啸而来,民警许卫东拼命跑到孩子身边,一手拎着一个将他们放到铁道旁的安全区域,又将另一个抱起来跳出钢轨。而此时,距离列车只有不到20米的距离。

我们先要为民警许卫东的英勇行为竖起大拇指,他的所作所为诠释了一个人民公安的形象。其次,我们还要反思,为什么老生常谈的“不准在铁路线路上玩耍”的禁令屡禁不止。

快过春节了,学校们都放假了,到了孩子们放松的时候了,每所学校都强调孩子们的寒假安全问题。但绝大多数学校都只是给孩子们发一张保证书,让孩子们的家长签字,笔者认为这是一种推脱责任的方式,远没有认认真真地给孩子们上一趟生动的寒假安全教育课程有效果。

诚然,“熊孩子”是有的,但是“心大”的家长也是少有人在!倘若这则新闻标题就要变成,“江苏淮安3名小学生在铁轨上玩耍被撞,他们的父母流泪过年”,这样一来,牵扯的就是学校、家庭、铁路部门三个方面的官司了!希望此新闻可以给家长和学校单位敲一个警钟,避免再次发生如此危险的事情!

正如笔者前面提到,在春运,火车较之以往车流密度大,这三个孩子能在这种情况下被许警官救下,真是幸运。而且恰恰刚好被巡视的许警官看到,说明我们的人民警察认真的履行职责,对自己的岗位负责!

笔者希望,年味越来越近了,无论是铁路、学校或是家长,都应该强调以及宣传安全问题,人人有责。不仅是在铁路上不得玩耍,在各个环境都要时刻保证自己的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