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为2017年春运安全“保驾护航”

2017-01-24 16:37: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为确保春运期间铁路运输安全畅通,自春运以来,铁路部门从设备巡视检查、施工安全监管、上道作业防护等方面着手,全力应对2017年春运“大考”,实现 “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总体目标。

铁路部门组织人员利用设备巡视、“2C、4K、6C”的添乘巡视等手段,加大机务、电务、工务等部门重点行车设备的巡视检查频次,将设备运行状态和铁路沿线周边环境情况纳入到添乘及设备巡视内容中,组织专人对设备巡视视频进行分析。并对“鸟害”、跨越线、重污区以及邻近营业线开挖基础等重点区段进行检查巡视,确保春运期间行车设备的安全运行。

铁路部门严格落实《铁路营业线施工安全管理实施细则》的规定,加强京九、京广、陇海等铁路干线的营业线、邻近营业线施工的安全管理,安排责任心较强、专业技术过硬的施工配合负责人及安全监督检查员,对路内外施工作业的全过程监控到位,做到施工不停止,监督检查不间断,最大限度的确保春运期间旅客出行安全有序。

同时,据了解获悉,铁路部门进一步规范现场作业安全管理,强化驻站联络员与现场防护员作业行为,通过作业现场防护员及时向驻站联络员报告作业组的准确位置,做到作业不停止、防护不间断,并坚决执行 3 至 5 分钟主叫联系制度,确保作业安全管理正常有序,确保春运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此外,铁路部门还加强春运期间各类事故预想和应急演练,对事故抢修预案进行再检查、再完善,特别是充分预想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各种设备故障,完善抢修方案,确保春运工作安全有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