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我要为铁路人点赞

2017-01-23 23:22: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春运,火车站人头攒动,拥护的场面让人寸步难行,三五成群的旅客拖着大大小小的行李,坐在休息的台阶上发呆,广场上早已搭建好的白色候车厅与鼎沸的人群在冷风中显得格外的落寞……,这样的春运场景,只是过去的记忆,很难再现。

前几天偶去火车站送人,进出车站轻松自如,一看匆匆忙忙的旅客有序排队情景,真不敢相信这就是现实,过去买不到车票而“滞留”车站的哪份“悠闲”一去不复返。猛然间一抬头,斗大的红色标语“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跃入眼帘,心里由衷地感谢中国铁路的伟大,我要为你们点赞三点。

一,近几十年铁路的高速发展,离不开铁路几代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是他们的付出和辛勤的汗水浇铸而成,才有了今天的成绩。

二,铁路人紧跟时代的步伐,适应市场经济的发展,不断地加强体制改革,网络、电话售票,实名制等举措应运而生,使之制度更加完善更加贴近民生。

三,铁路进入企业化运作以后,适应市场的需求,尤其在春运这个阶段,更是倍加重视,增加了许多的临时列车,服务更加人性化,各种标语不再只是“口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