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贴心服务让回家的路更温暖

2017-01-23 23:1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辉

转眼间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春运。面对生活在不同城市、不同需求旅客出行时的需要,其实铁路也在千方百计想办法。经常出行的旅客都知道,面对春运、暑运、五一小长假等旅客假期出行安排,铁路部门采取增开动车组列车、全面调图、推出动卧列车等措施尽最大努力满足更多旅客需求。尤其是对特殊人群的关爱,在车站增设爱心窗口、爱心通道、爱心专座、无障碍电梯等,方便老弱病残孕等旅客出行。特别是近年来加开列车也从每年几百对上升到了前所未有的3400对以上,给了旅客更多回家的选择机会。

春运服务直接影响大家回家的心情。今年春运,为方便大众的出行,铁路部门推出了许多的便民措施,服务范围,服务项目更加完善,服务质量进一步得到提高。

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将严格实行实名制车票验证工作,所有旅客必须“票、证、人”三合一方能进站乘车。如旅客在进站前车票丢失,可在车站售票处挂失补办窗口办理车票挂失补办手续,身份证丢失可在公安制证点办理临时身份证明。有困难可以找车站服务台求肋,服务台接受重点旅客服务,解答旅客问询,引导旅客候车,列车信息查询服务,爱心服务、重点预约、广播找人、投诉受理、咨询答疑、失物招领等服务……有的车站还设有爱心儿童屋,为带小孩的旅客朋友们提供了一个休息和玩乐的空间,让出行候车也变得那么的温情。列车上,也为老弱病残孕等有特别需求的人们,设立了专席,并且列车员还用黄色的方巾标示,亲,要是你在车上看到了座椅上有黄色的方巾,那么也请你对他(她)献出一分爱心吧!这份爱心,只要你多关注一下他(她),看有什么需求,转告一下列车上的工作人员就可以了。

春运这些年铁路一直在努力为广大出门在外的旅行的人们提供优质的服务,坚持用真心和爱心细心服务旅客,这种务实的工作举措让我们回家的路更加温暖,更加充满幸福感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