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017春运关键词:平安、有序、温馨

2017-01-23 16:14: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贾梓铮

为更大程度地给予旅客方便,中国铁路总公司为2017年的铁路春运致力打造了“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

春节是一个中华民族传承了几千年的亲情故事。无论身在何方,临近春节,一纸车票就成全了回家的路。正值春运开始之际,笔者发现今年的春运显得尤为特别。车站不再拥挤,旅客不再焦虑,凌乱的队伍几乎绝迹,明显与人们还历历在目的以往春运里的“昼夜排队买票”、“万人挤入火车站”等现象大相庭径。春运曾经给人最拥挤、最辛苦、最令人烦躁不安的经历。庆幸地,在2017年的春运里,铁路人成就了一个崭新的开始。

在铁路人的努力下,曾经是多么难熬的春运,如今成了愉快的旅途,让思乡心切的旅客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温暖。走进火车站,看到的尽是铁路工作人员的灿烂笑容和井然有序的一切,旅客的困难瞬间被排解,迷茫的人潮瞬间被疏导。列车缓缓进站时,在铁路工作人员的温馨提示下,旅客们一改昔日蜂拥而上的作风,先协助抱着孩子的妇女、老人家首先进入车厢。身为一个回乡的游子,我深深的感受到了一个很不一样的春运氛围。

究竟春运这条曾经是最难走的回家路何以发生了如此巨大的变化?笔者认为,平稳的客流、安静的候车厅、舒适的乘车环境是每一个回乡旅客所渴望的最好体验。这些方面的大幅度改善,必须归功于铁路总公司对提高管理效率、增强铁路工作人员培训、深化服务质量重要性的决心。此外,旅客与铁路工作人员之间以及旅客与旅客之间的和谐交流,也在很大的程度上一改旅客们对春运的体验。亲身感受到铁路工作人员日以继夜工作的辛酸却能时刻保持亲善的服务态度,旅客们也慢慢开始懂得透过换位思考去改变自己的言行,在有必要时向其他旅客伸出援手,务求与大家共同创造一个文明、有序、温馨的春运乘车环境。当人人都以身作则,带着关怀、包容、礼让去踏上这条回家之路,属于所有人的春运旅程定当焕然一新。

2017年的春运已经拉开了序幕,春运的高潮也即将到来,雾霾的天气、刺骨的寒风都没有办法阻挡回家的路。只要大家能时刻谨记用文明的言行、友善的微笑去维护一个高质量的春运,大家都必定能愉快地回家过年,温馨的春运必定能每一年的延续下去。

一个有爱的春运,就是一个平安、有序、温馨的春运。让我们一起携手共创爱的旅程,让爱回家。(贾梓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