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请提前取票进站,勿因“掐点”坐车而耽误行程

2017-01-23 10:05: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巧云

近期,北京铁路局提醒旅客,北京地区三大火车站互联网购票未取票旅客仍多达95万余人,建议当天取票乘车的旅客最少提前2小时到站。以免耽误行程。(新华网1月21日)

由于春运期间各个站点客流量增大,我们旅客到车站取(换)票、实名制验证、行李安检及进站检票都需要花费一定时间,加上春运期间列车发车密度大,排队安检的时间会相对延长。如果想来一个坐车出行的“无缝对接”,很可能就只有眼睁睁的看着火车开走。

相信不少旅客都有过没有及时赶上火车的经历,耽误出行后,心中的郁闷可想而知,这样一来,上班、旅游、回乡等规划好的行程肯定被打乱了。

其实我们完全没有必要完这种“掐点游戏”,春运客流高峰期后,车站自动取票机前排队取票的旅客较多,在部分站点高峰时期大约需要排队20分钟才能取到车票。如我们是通过互联网订好车票,就提前到就近的铁路车票代售点取票。如只有到车站自动取票机换取车票,就要预留充足的取票时间。节日期间,城市主要干道上的车流量大。我们乘火车出行前要预算好到达车站时间,免得再路上碰到堵车影响行程。同时排队时提前准备好有效证件及车票,以提高进站效率。

火车不等人,只要我们出行前规划好路径、行程,不存在“掐点”乘车习惯。我想,我们就一定能够安全、温馨、方便的到达目的地。(戴巧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