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指尖上的春运 伴您漫漫回家路

2017-01-23 09:59: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安然

说起春运,人们的第一印象就如那句歌词“人潮拥挤,我能感觉你”,但今年,“春运日历”、“机器人服务”、“摇一冶、“手机点餐”等潮流味十足的功能体验陆续推出,智慧春运模式你get到了吗?

随着网络购票盛行,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成为春运铁路购票的重要渠道。自春运车票开售首日起,广铁集团新推“春运日历”,通过“广州铁路”微信微博每日更新春运资讯,采用老版日历的形式,及时告知旅客火车票起售时间、增开列车、捡漏攻略等实用信息。为满足旅客更多的需求,之后陆续增加了“火车余票查询”、“列车正晚点查询”、“广铁春运一本通”等功能,成为旅客口袋里的温馨“火车站”。据悉,截至1月22日18时,广铁春运日历阅读量首破一亿大关,这么贴心的一款“神器”,你值得拥有。

机器人我们并不陌生,但机器人出现在火车站为旅客服务确是头一次。深圳北站推出的“U彩小宝”,大连火车站“小云”投入使用,广州南站的“小璐”接连上线,这些智能化的机器人不仅专业素养高,能为旅客提供实用、精准的乘车帮助服务,回答旅客的各种提问,连售后服务也是厉害的很,撒娇、讲笑话样样都行,这么可爱的它们,你不想来邂逅一下吗?

春运期间北京站还推出了“手机摇一冶服务。在北京站打开手机蓝牙功能,通过微信摇一摇能够打开一个服务页面,点击不同项目即可进行候车室导航、正晚点查询、遗失物品查找、呼叫轮椅服务和“小红帽”搬运等。点击候车室导航,软件会自动生成一条最优路径,指示乘客找到候车室。另外,时下炙手可热的网络订餐服务也已经延伸到了高铁上。旅客既可以通过饿了么APP最长提前7天预订,也可以坐在座位上即时订餐。

当下,大数据和互联网等新技术的应用,让你动动手指头,就能体验到不一样的科技范、智能化的春运,用靠谱的功能,贴心的设计,人性化的服务,温暖着这个冬天漫漫回家路中的每一个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