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安“春运”、防火与你我一路同行

2017-01-19 13:07: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骆新江

为确保春运期间运输畅通和旅客出行安全,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强化职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广泛开展消防宣传,通过明察暗访,加大消防检查力度,强力督促整改。据统计,自去年12月中旬以来,共检查重点消防部位20909个,发现火险隐患11563个,整改9120个,填发整改通知书1865份,填写消防监督检查记录12511份,行政处罚341起。[中国网1月18日]

随着一年一度的春运大潮拉开序幕,各大公共交通场所及沿线人潮涌动,随处可见那一张张期盼着回家的热切眼神;当人们在期待合家团聚的同时,我们是否留意过身边的消防安全,是否有过在严禁吸烟的公共交通场所吸烟或乱扔烟头等现象、是否想到过一旦发生火灾所可能造成的不可承受之痛;回家之旅是“圆梦”之旅更是“平安”之旅,在这个万家灯火、合家欢聚的季节,在我们即将踏上归途的时刻,一定不要忘记消防安全始终与你我一路随行,切莫疏忽大意!

新春佳节、合家团聚,对于每个中国人来说“春节”是相聚的日子,漂泊在外的人们带着一年的收获与喜悦,洗出满身的“尘土”相聚于这个节日,那是一种发自心灵深处的“回归”,“春运”连接着这种归途;作为“春运”中长途运输的主力,平安“春运”于铁路部门责任重于泰山,在抓好旅客乘降组织工作的同时,切实抓好站、车消防安全,严格落实好对其旅客列车、车站候车室、售票厅、行车调度部门、牵引变电所、客车整备尝油库等重要运输生产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整治,防患于未然是其落实平安“春运”的重中之重,来不得半点心存侥幸与疏忽大意。

平安“春运”、防火为先,时值铁路“春运”生产组织的关键时刻,扎实落实消防安全责任,需要运输生产系统中的各级各部门及每一名干部职工切实增强自身“防火”意识,严格落实对其岗位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努力提高职工生产作业过程中的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在抓好企业自身消防安全管理同时,要通过各种途径开展好旅客群众防火安全宣传,如制作展板、视频、广播等形式,切实增强旅客消防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同时,扎实落实好旅客列车特别是高铁、动车组列车防火巡查,对涉及违反消防安全的违法违纪行为,要配合铁路公安及时依法制止并控制,确保“春运”安全稳定万无一失。

“凯歌辞旧岁、金鸡迎新春”!在农历“鸡年”到来之际,在我们即将踏上上归途的同时,敬请归途中的人们不要忘记注意防火、防爆,“安全你我他、防火靠大家”,平安“春运”,防火与你我一路同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