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互联网+“高铁订餐”,是铁路改革进入新领域更是民心所向

2017-01-19 09:05: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静

坐在高铁上能点外卖?当然!2017年1月13日春运首日开始,专门负责上海铁路局高铁动车餐饮服务的上海华铁旅客服务有限公司与“饿了么”牵手25趟高铁上推出“饿了么”平台预订和即时订两种订餐服务,只需动动手联网指头,不用离开座位就可以吃上自己合意的餐食(来源: 成都晚报(成都))

铁路,作为交通运输行业的龙头企业,它的举动始终牵动着无数人的心,2017年开局,当值春运如火如荼。在当今新模式新形势下,铁路打出了一技“重磅全垒打”,互联网+“高铁订餐”模式,引领了国内交通运输业在服务上迈上一个新的起点。

随着旅客出行的多样化,旅客们也渐渐地不再满足于高铁动车提供出行的基础服务,民以食为天,网络上出现最多的就是“吃货”一词,似乎只要谈到吃,就有说不完的话题。而高铁餐食以“价格贵”,“种类少”“难吃”被旅客认为,高铁餐车乘务员成为推销员,成为人们不认同的话题。

这次互联网+“高铁订餐”服务的推出,更是在铁路刚推出的“15元盒饭不断供”可不执行后,遭到旅客吐槽讨论下推出的,一时之间打懵了人们的思路,铁路这是在做什么?又是在变着法子榨取旅客的口袋吗?其实不然,纵观铁路每次推出的重大举措,都有其深刻意义,6次大提速;四纵四横高铁线路的快速建设;互联网形式下的高铁快递;种种都是给旅客、企业提供真正的优质服务。这次的重大举措,也是把铁路更向着科技化,智能化推进而进行的尝试。

互联网+“高铁订餐”推出后,旅客可以通过手机APP,提前订购想吃食品,从盒饭、卤味、汤粥早餐、酒水等品种再次增加,旅客也不必在跑到餐车或者等待流动餐车就可吃到美食,笔者以为,这正是铁老大一改以往高高在上的形象,更加变得贴心、更加具有服务化的体现,铁老大把人民最基本的物质文化需求放在了首位,真心实意的为人民办了件实事。

自2013年,铁道部纳入大部制改革新形势下,政企分开,铁路不得不独自面临着市场的巨大压力,面对着压力,铁路从内到外进行着大的转变,从WIFY逐渐覆盖火车,高铁严格选拔,聘用“高姐”,到12306网络购票系统,铁路采用新技术,调整企业服务,创造企业品牌,从内需转为向外,从等人上门到向外推销,这都是铁路一一转变的实例,铁路在逐渐改革中,慢慢迈向深水区。

在不断满足人民物质文化需求的同时,也逐渐让人们看到铁路的蓬勃生机,相信,铁路今后能提供给人们更多更好的服务,也相信在新领域里,铁路会更加发展、壮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