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封“矫情”的家书

2017-01-18 16:56: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清清

春运已始,已经连轴转了三个月的安康电务段青工毕强强依然卯足了精神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作为一名铁路信号工,每年的重大节日他都会在岗位上度过,今年春节依然如旧。

16号一大早他收到了一封爱人从千里之外河南老家寄来的信,心里不免犯了嘀咕,不打电话还写信,这婆娘真矫情!

附家书:

老公:

你好吗?又快过年了,春运已始,你们肯定又上紧了发条时刻准备着战斗吧!今天就让我铺开信纸,给你这位“铁路人”写封信吧,不许说我矫情。岁月流逝,流走了2016,迎来了2017,世间万物在更新,而我对你的牵挂始终如一,作为你—一名铁路信号工的妻子,我想对你说:

家中日子,一切安好,二老安康

春夏秋冬,风雨数载,二老无时无刻不牵挂着你。你长年生活工作在陕南人烟稀少的大山深处,父母一直在河南农村老家。每逢佳节倍思亲,二老是多么期盼着一家人能够团聚啊!父爱如山,高大巍峨,母爱如河,细长而绵延,你是父母心中的孝顺儿子,此刻你也一定如父母思念你一样思念着他们吧?

我发现二老现在最快乐的时光就是看新闻,哪条线通车了,哪里在施工了,哪里要修高铁了…午饭后喜欢拿个板凳坐在门口就开始跟左邻右舍的叔婶儿们唠,还以特别肯定的语气说:这些工程说不定还有我儿子单位的功劳哩!我儿子就是“铁路人”!

他们以有你这个“铁路儿子”骄傲不已!以前的辛苦和劳累都化作了现在的幸福和欣慰。上次回家我跟他们说了你这次在单位技术比武拿到了全局第一名的好成绩,爸爸竟然说:比武?打架?铁路上还有这比赛?没受伤吧?嘿嘿。如今二老身体康健,还有我精心照顾着,你不用太多牵挂,安心工作。

我“女神”成了“女汉子”

你记得吗?刚结婚的时候,我非要去度蜜月,可你非说单位施工忙,人手不够,怎么都要先回去上班,我拗不过你,结婚第三天,只好跟着你去到了工区。那时候大伙嚷嚷着要吃我做的饭,呵呵,我一会拿起菜刀,一会拿起铲子,可就是不知道怎么做,当时我的表情一定比“囧”字丰富多了吧。

我嫁给了你,而你却好似“嫁”给了铁路,于是就给我提供了一条女神通往女汉子的践行之路。

记得去年夏天酷热难耐,咱们楼上楼下的都在忙着装修,看着对门的大哥找工人,谈价格,买材料有条不紊,真是让我羡慕的要死,而你好像总是有做不完的工作。我骑着辆破电车,还怀着身孕,一趟买电线、一趟看地板、一趟买钉子、一趟……一趟……最可气的是商家看我是个女的还是个孕妇,竟然把以次充好的东西卖给我!于是烈日下我就不停的买、退、换!那个时候真想大哭一场,就这样在疯和没疯之间我渐渐的学会了一个人的生活,习惯了做一名铁路职工妻子应该承担的一切!

你知道吗?去年你一共回家三次,总共16天半,直到有一天你说我视你为空气,因为你每每回家来我竟然不知让你做什么,而我对这些竟全然不知。

回眸,看一眼走过来时的路,模糊中留下“女神”成为了“女汉子”。

鞠一捧岁月,握一份懂得,岁月静好,愿一切安好!老公,纸短情长,爸爸妈妈、宝宝还有我永远都是你最坚强的后盾!安心工作,只要你平安,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

  妻:小优

  2017年1月13日

在笔者面前,这位而立之年的“硬汉”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情感,眼泪夺眶而出!用“舍小家为大家”这句话来形容他们是再合适不过的,“春运”这个在中国特有的名词里饱含了多少人的坚守,我们应当为春运幕后的守护者致敬!再致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