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让春运出行更惬意

2017-01-18 14:54: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志林

农历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了,此时此刻,除了一张回家的车票外,再也没有什么让在异乡打拼的游子们更牵肠挂肚的了,大家都期盼着早点坐上回家的列车……

随着铁路建设速度的加快,高铁在不断地延伸。2016年年底,云南相继开通三条高速铁路,正式进入了“高铁时代”,融入到全国高铁网络当中。

与往年春运不同的是,2017年春运,除了普速列车以外,云南铁路部门还开行了高铁列车42对,高铁运力每天达到5万人次。广大旅客能够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回家乘坐列车的等级,春运出行有了更多的选择。

当然,高铁在云岭大地的开行,除了给旅客带来更多的出行选择以外,还能提升旅客的出行体验。

相对于传统列车车厢,高铁是全封闭空调车厢,每个座位均能够调节椅背幅度,也可以自主改变乘坐方向;座位前方设有小桌板;车内设有可拉式窗帘;座位下方的电源插座还能够保证旅客的手机、平板等数码电器一路畅玩。快捷、整洁、舒适的高铁乘坐体验也将改变不少人心中的春运印象,高铁让旅客的回家之路更惬意、更轻松。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观念的转变,如今在春节长假期间,大家不仅“往回赶”,也在“向外走”,除与家人团聚外,亲朋好友利用七天假期来一场春节旅行也成为了不少人选择的过节方式。云南旅游资源丰富,不仅有秀美旖旎的自然风光,还拥有着绚丽多彩的人文风情,沪昆高铁和云桂铁路更是被誉为“最美的高铁”。

高铁的开通,大大缩短了不同地区的时空距离,各大旅游景点不再“遥不可及”,而高铁也让云南旅游进入到“快旅慢游”的时代。

回顾云南铁路春运的过往,从最早的绿皮车到普通空调车,再到如今的高铁列车,列车的速度在提升,乘客的选择在增多,特别是“与时间赛跑”的高铁列车,正在不断刷新着旅客对速度的理解,高铁在提升乘坐体验的同时,也为旅客平安有序温馨的归乡旅程带来了保障。(曾志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