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全帽上道道刮痕有启示

2017-01-18 11:20: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安全帽的材质可硬了吧,你可曾留意过安全帽表面留下的那一道道刮痕,你们的头不会比安全帽更硬吧?不要为图方便而跳跃地沟,我们没有‘蜘蛛侠’的本领,有可能磕到牙齿、碰到头;保养的师傅们注意咯,换闸瓦一定要关闭塞门,打好止轮器;外勤的职工要……”

1月9日早上,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集宁整备车间劳动安全课上,平实中透着黑色幽默的话语吸引了职工。近期路内劳动人身伤害事故频发,为提高车间干部职工的劳动人身安全意识,确保春运期间生产安全,集宁机务段集宁整备车间梳理了地勤、保养、外勤五大专业的22项劳动安全隐患,以图文并茂的板报形式展现,同时结合身边案例,利用交接班的时间由主管教育的副主任赵景明给干部职工上劳动安全课。

“跳跃地沟和钻爬机车,我之前就干过,听主任这么一说,现在回想起来真有些后怕,幸好当时没出事。”职工小韦说。

“安全帽经常戴着或拿着,还真没留意过上面的刮痕,回头我得数数防止了多少次伤害。”……

听完安全课,看着一张张违章作业图片,职工们开始反思自己日常工作中的行为,纷纷表示今后会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上标准岗,干标准活,做标准人,努力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别人、不被别人伤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