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微薄力量温暖回家路

2017-01-17 10:33: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名强

春运大幕开启后,连日来铁路客运迎来了客流高峰,近几日发送旅客都在850万人以上,铁路部门预测,节前23-25日将迎来客流最高峰,每日发送旅客将达1000万人。(凤凰网)

春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是万家的团圆、回家的团聚,是家里的欢声笑语。有团聚,有回家的旅途,就有与旅途相对应的春运。春运,是中国春节前后发生的一种大规模的高交通运输压力的现象,为了让归家游子的旅途更温暖、更安全、更温馨,铁路部门一直在努力,一直在用微薄的力量让这个春运更“平安、有序、温馨”。

“提升运力,让旅途更省心”。春运期间客流量大,很多热门线路“一票难求”,为提高铁路列车的运输能力,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已经在多趟重点线路上增开一大批普速列车,由北上广深等地开往中西部省份列车上加挂车厢,在客流高峰期根据客流需求灵活调整旅客开行方案。同时在客流重点车站制定夜间高铁与公路无缝结合方案,一系列的措施都是在提升春运运力,铁路微薄的力量却能让更多的旅客能够买到回家的票,让旅途更省心。

“优化服务,让旅途更贴心”。为了让旅客更方便的进站上车,铁路部门一直在优化车站环境和服务功能,一是通过设置特殊人群爱心服务台,帮扶重点旅客,客流高峰期间有序进站上车、防止旅客进站积压等让旅客温馨、有序出行。二是加强车站巡视检查,及时清理闲杂人员,打击拉客宰客等不法行为,努力净化旅客候车环境。三是打造售票“爱心窗口”、客运“爱心服务组”和车站“爱心热线”,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优先进站、便利出站,以及轮椅、担架等“一条龙”服务,一点一滴的微薄力量,让旅客的出行更加贴心。

“智慧春运,让旅途更暖心”。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引用多项智能措施,如广铁集团每天发布“广铁春运日历”,各大高铁站的智能机器人,旅客可凭有效证件“刷脸”进站等都受到广大网友热捧和好评。同时,通过新增支付宝扫码支付功能,免除票款从支付宝转账到银行卡的等待时间,让旅客购票更加方便顺畅;通过新增铁路部门官网、微博、客户端和新媒体资源,持续发布出行列车运能信息。智慧春运的微薄力量,让旅客获取信息渠道多样化,让旅客随时随地了解更多出行信息,让回家的旅途更暖心。

一直以来,铁路都始终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运用自身的微薄力量,不断推出各种便民利民新举措、优化服务措施,为广大旅客能够安全、方便、温馨出行而不断努力着,方便旅客的出行,让回家的路更“暖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