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陆地航母”鸣起春运攻坚战的“冲锋号”

2017-01-16 21:17: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思贤

曾几何时,我们国家科研水平一度排在“高端领域”之外,堂堂一个大国“竟然”在一段很长的时间内制造不出圆珠笔头。随着我国制造业和综合国力的进步发展,不但圆珠笔头随着科研技术的进步被我们制造出来,令人振奋不已!而且南昌铁路局发布的一张犹如航母般大孝整装待发的高铁车辆奔赴春运“战潮的照片,更是让全国人民的朋友圈“炸了窝”!

1.jpg

武汉动车段霸屏,南昌铁路局不服晒“陆地航母”(资料图)

在某一年的春运中,笔者本人看到了令人心酸的一个场景——一对夫妻从广州站进站口验票进站但却只有妻子坐上了回家的列车,原因是他们只买到了一张回家的火车票,而丈夫却把这个回家的机会让给了妻子。在送别妻子后,丈夫脸间挂上了五味陈杂的泪水!其实造成这个场景最根本的原因是我国以往铁路和其他交通领域运力不足和中国人民的“年味”导致人流量在春运期间集中造成的。

春运的拥挤和运力不足,一直是上至国家领导人下至人民群众在这段时间内最头痛的问题,随着近几年在国家和人民的大力支持下,高铁线路和里程在不断地建设和完善。特别是国家领导人李克强总理亲自上阵化身成“高铁推销员”在国际上向各国推销我们国家自主专研的高铁技术及成果!为我们大家享受了高铁带来的“高铁红利”,它不仅让我们的生活节奏更快了,更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春运客流量的压力。从洋技术到Made in China(中国制造)、从绿皮火车到高铁动车、从国内到国外,国家铁路的发展举世瞩目!

近十年间,我们国家的高铁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学生”到“老师”,这些发展和建设难道不是令人振奋的么?虽然在某些铁路领域建设方面我们国家铁路还有少许不足与经验,但笔者相信,随着时间和科研实践的充分投入,我们国家的铁路一定会为世界打上一个无人能出其右的“中国制造标准”的标签!

从宏观方面来讲南昌铁路局 “陆地航母”整装待发“杀”入春运战场并不是偶然,这是我们国家铁路建设从“引进来”到“走出去”战略政策的调整,从“四横四纵”到八横八纵战略目标的进步,从一朝春尽红颜老的“绿皮车时代”到一骑红尘妃子笑的“高铁时代”战略方针的建设!从另一个方面来讲铁路的蓬勃发展侧面影射我国综合国力和整体实力的不断壮大!而这次南昌铁路局“高调”的秀起了“战略性武器”正是对自己管理、技术、制造和规模的高度自信!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不同于以往的春运,今年从明面上来看我们有了“陆地航母”为我们的出行“冲锋陷阵”,在我们背后有着“军人般”的列车员为我们“保驾护航”!随着春运如火如荼的进行中,笔者祝愿所有的铁路职工和“陆地航母”能齐心协力为我们旅客打赢这一场春运的“攻坚战”,在我们回家的道路上鸣起“胜利的冲锋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