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修炼神技,搞事情啊我的铁路君

2017-01-14 11:57: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呜呼77

1月12日,春运前一天,位于中国西北部的陕西省西安市正值冬季最寒冷的时节,室外北风呼啸、寒气逼人。 在西安动车段检修库,记者看到的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对讲机的音频声、广播的警示声、机械作业声交替传来,6组动车正并排停在轨道上接受着动车组机械师们的“全身体检”。就像医生一样,每个机械师身着白色工装,在“手术台”前挥汗如雨地忙活着。(中国新闻网2017-01-13)

铁路APP的研发和投入使用,显示出铁路部门转型的决心,服务和旅客开始成为铁路部门的新追求,服务质量和旅客乘车体验成为了铁路部门的新追求。

铁路app的研发只是铁路转型升级的一个方面,除此之外,铁路部门研发了各式各样的高科技产品,无不紧跟旅客安全,无不紧跟旅客旅游体验。

1.安全第一:日常保障中的技能强化

春运将至,铁道部门对安全线的把关一如既往,更加慎重,每天的机车组安全检查,除了不断更新的机车设备和安检设备之外,认真负责且技能不断强化的检修技术人员,一直是安检的主力军,一直是机车得以安全运行,一直是为旅客每次出行消除后顾之忧的幕后英雄。

2.多款app,吃饭,看病

铁路部门除了把好安全第一关之外,还兼修了app这一强大技能。一键点餐,在座位上用手机app下单,不久就有服务人员送上美食,免去了乘客走动,十分便利。不光吃饭能预约服务,就连看病都可以在铁路app上找到快捷方便的通道,蒙京专列上的看病app,一个预定,从家门口到医院,蒙京专线就能提供一站式服务,真是贴心。

3.云铁路

云资源让你存资料存到多少都不乱,都不会丢。云电视让你一个电视看尽天下。云搜索让你从云山勿扰中看到世界的真实。云铁路,让你安心旅途,找东西,挂失,找人,查班次,一个云铁路,一切都搞定。

4.远程视频实时人工服务

怕自己找不到专业人员,问不到专业答案?怕自己一头雾水还无人相助?铁道部门推出了一款强大的服务系统,远程真人实时视频,为你解答疑难,一路无忧

5.网路加铁路,才叫铁路网

在这个时代,人与世界联系靠的是信任,靠的是正气,靠的东西很多,首先,需要有个连的上的网。但在旅途中,想要保持畅通的网络是很难的,因为地势的原因,网络跟不到,很多时候会对旅客造成困扰。铁道部门给火车装了超强无线网,网路加铁路,真正的铁路网。

由此可见,铁路部门越来越明确自身的定位,越来越知道自身的重要地位和应尽的责任。为人民服务不再是一句口号,为人民服务已经成为铁路人的真正追求和真正宗旨。铁路部门的进步和越发的科技化让民众有些惊讶,越发真挚的服务和态度更是让民众惊喜,又是一年春运进行时,让我们一起期待铁路部门的表现。(呜呼77)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