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铁,让回家过年更简单

2017-01-13 14:39: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斌

昨天21时31分,广州至宜昌东的K4378次列车,满载1000多名旅客缓缓从1站台开出,一路向北驶去。这是今年广铁春运的首趟临客列车。(新快报2017-01-09)

  一年一度的春节将至,春运也将开始,过去每年的春运铁路局都会面临很大的压力,原因是中国人口数量多、流动性大,尤其是中国南方,广东等省份的人口流动性更大。

  根据我国的习俗,春节回家过年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在过去的时间,每年临近春节都会有很多人买不到回家的车票,买到车票乘坐列车时也会感觉十分拥挤,这是因为过去铁路运输量较小,远远不能满足人们的需要。近几年中国铁路发展迅速,无条件完成国家的任务,铁路运输能力逐年增强,春运的压力逐渐减小,这与铁路局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广州铁路为缓解今年春运的压力,更是采取多种方式来提高铁路运送量,并且达到了历史新纪录。广州铁路运输能力的增强缓解了春运的压力,让更多的人能够买到过年回家的车票,对春节前急需回家的这部分人来说是一个福音。

  人是带动经济发展的基础,人才的快速流动能够提高经济发展的速度,铁路的快速发展能够加快人才流动的速度,间接带动了国家经济的发展。农民工是中国的基础生产力,在中国各处都有农民工的身影,广东每年也有很多外来工作者。对于外来打工的人,广东铁路局还安排了专列运送,让农民工过年回家十分方便,这体现出铁路局在全方位的解决春运问题。

  广州铁路还采用临时客运列车提前开行的方式,将春运期间的客运量分担到别的时间,这是缓解春运压力很好的一个方法。与以往不同的时,这些临时客运列车还采用硬卧代替硬座,同样大小的车厢类型不同容纳的乘客数量也是不同的,硬座所能容纳的人员是最多的,用硬卧代替硬座增加了列车的容量,也是十分有效的一个方法。

  今年广铁解决春运的力度之大,运输人员数量之多,是过去从来没有过的。这是广铁对自我的超越,也是广铁赠于人民最好的新年礼物。相信今年的春运与以往也会有所不同,请大家拭目以待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